鲁豫有约:10岁夺金 冰球场上小“姚明”(下)
2007年06月25日 10:36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虎仔队,学习和冰球之间的矛盾不同程度地困扰着孩子和家长,实际上每天都是在这种矛盾中。虎仔队每周两次的集体训练一般安排在周末,但如果参加比赛而落下的功课就只能利用所剩不多的课余时间来补。四年来,冰球已经成为孩子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冰球锻炼了孩子们的体魄,更塑造了孩子们坚韧的意志

陈鲁豫:每个人都这么忙吗?还有时间玩儿吗你们?

虎仔队员:有。

陈鲁豫:都玩儿什么呢?

虎仔队员:PSP。

陈鲁豫:那如果打冰球跟游戏机只能选一个,你们选哪个?

虎仔队员:打冰球。

陈鲁豫:我们的一个编导阿姨采访你们的时候问过你们,说如果不能打冰球的话,你们怎么办,有一个人说出家,还有一个人说绝食,还有说当特务的。

英达:小孩儿的这些话都信不得的,英巴颜自己跟我说过好几次,说他想当一个卖西瓜的,或者说长大了要去挖土,因为他看别人开挖土机蛮有意思。当时我就想我儿子以后最高的理想就是挖土,后来改卖西瓜了,他认为如果卖西瓜,自己可以都吃了。但是据我所知,他们所有的爱好都远远没有冰球大,就是说其他的都是可以放弃的,但是你们跟他们之中任何一个说从今以后不许打冰球了,天都塌了。

宣传片:冰球运动要求运动员具有力量、耐力、速度、技巧、果断和勇敢等素质,每一名虎仔队员都有自己技术上的劣势。要想在这项讲究配合的集体运动中发挥优秀,家长们不得不在集体训练之余再为孩子安排针对技术薄弱环节而开设的小课。每周两次的集体训练,每家不同程度的小课加强,孩子们的冰球水平在迅速提高,从东北冰球比赛的第一个冠军,到东南亚诸多赛事的冠军,他们在四年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家长:打到现在,这帮孩子不知道亚军是什么滋味,从来都是冠军,所以我们感觉在亚洲好像已经打得没有什么意思了,能不能去更高地追求,就想去加拿大,但是不知道能不能拿冠军,因为我们不知道自己的水平怎么样,没去比赛过嘛,所得的消息都是从网上看的。最后决定去赌一把,打House A,就是业余的最高水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