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豫有约:初为人母的心声(下)
2007年06月01日 15:45 】 【打印共有评论0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宝宝们在家人的呵护下,一天天地健康成长,在他充满童真的世界里还并不知道,自己正在影响和改变着爸爸妈妈原有的生活轨迹。让我们继续上期的话题,听听温馨家庭里的趣事。

宣传片:在宝宝出生之后,家中琐事也随之增多,妻子们想尽各种办法,充分地调动老公们的积极性,让他们充分地体会到了为父之乐。而父亲身份的转变,也让这些爸爸们,陷入了终日的奔波与忙碌之中。妮妮的父亲从事影视编辑工作,记录女儿的成长经历,成为了他闲暇时最为热衷的事情。于是妮妮到目前成长的每个时期,细心的爸爸都用影像,为女儿留下了一段段珍贵的回忆。一向内敛含蓄,不善表露情感的祝国敬,也因为宝宝的到来而改变了自己。

新妈妈:我觉得我老公就是变化特别大,原来他没有那么勤劳,或者没有那么贴体,但是一有这孩子,他真的变了,就这孩子一哼哼,他还没哭出来呢,我老公一下就坐起来了,原来根本就没这么灵。

陈鲁豫:我问问这位老公,老公叫祝国敬是吧。

新爸爸:对,祝国敬。

陈鲁豫:那是种什么感觉?小孩第一声响你就能醒吗?你以前是什么样?

新爸爸:以前就一直睡觉。我觉得我们在生活中的角色因为这个孩子而变化挺大的,现在我们之间孩子就是焦点,孩子就是第一位的。他有时候一哭,我真是感觉特心疼,我觉得这种角色是自然而然的,真是与生俱来的。

陈鲁豫:你们俩老公肯定也特模范。

新妈妈:我老公挺模范的,白天抱孩子啊、洗尿布啊,工作也挺累。尤其是我刚出院那两天,我刀口疼,孩子也老是哭闹,奶也不够,晚上孩子吃不饱了,我又不想起来,就踹我老公,说快给孩子冲奶粉去,然后他说哦,接着翻了个身又睡着了,我看孩子也睡着了,就说算了。过了一个多小时,孩子又醒了,我说快给孩子冲奶粉,他说我刚才不是冲过了吗。

陈鲁豫:请问你在哪儿冲的呀?小祝把那麦克风给他。

新爸爸:睡迷糊了其实,在梦里给孩子冲完奶粉了。

陈鲁豫:你现在每天能睡几个小时?

新爸爸:一般先等孩子睡了以后再睡,至少11点,然后早上6点多钟起,中间要起来几次换尿布,最少两三次。不过现在不用起了,因为现在孩子特别听话。

新妈妈:其实我老公挺可怜的。我们那个床一米八,孩子占一半,然后剩下的3/4归我,我老公只占剩下的1/4,我发现他拱着腰睡觉,屁股都在外边,挺可怜的,他白天还得上班呢。

陈鲁豫:为什么你老公要少睡几个小时?

新妈妈:他本身工作特别忙,又是搞研究工作的,要看大量的资料,有了孩子之后吧,他责任心就特别强了,工作更努力勤奋了,每天晚上安顿完我和孩子就11点了,他又开始埋头苦读,读到一两点钟才睡觉。晚上我只负责喂奶,别的我什么都不用干,换尿布、抱孩子全是他的事,每天5点钟必须要起,照顾好孩子之后6点钟就要出门上班去了,所以我老公都累瘦了,我每天都拼命地赞美他,这样他晚上才有劲接着干啊。

陈鲁豫:刚才你们说都是爸爸来管换尿布啊,这是你们去学习班学的吗?

新爸爸:自动就会了。

陈鲁豫:可是我总觉得换尿布好像还挺难的,前面要贴什么后面要贴什么的。

新爸爸:实际上很简单,在医院里看一遍就会了。

陈鲁豫:你也是自然而然就会了吗?

新爸爸:我哥也有孩子,我那时候就提前去学习,用他闺女练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