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豫有约:我家在北京
2007年05月18日 09:26 】 【打印共有评论0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5月7日播出的《鲁豫有约》给您讲述老外安家在北京的故事。

陈鲁豫:先给你们展示一下,我今天穿的衣服,我平常很少穿这么逗的衣服,这件T恤衫,是今天的一位嘉宾,自己设计送给我的,所以我说把它穿上吧,今天两位嘉宾都是外国人,生活在北京的外国人,这么多年已经有一些中国化了,他们会吃中国菜喝中国茶,生活在中国的四合院里面,很喜欢中国的文化,已经慢慢地融入了,我们中国的社会。

2007年3月,一家名为创可贴的服装店,成了报纸杂志网络上关注的焦点,一位名叫江森海的老外,把自己对北京的热爱化为幽默,穿在了身上。

江森海的“北京地铁2号线车票”T恤

位于北京后海南锣鼓巷内的创可贴,创建于2006年的4月,有趣的店名和醒目的商品,总是能引起人们的好奇心。店中装修很特别,那些中国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日用品,在这里成了最好的装饰品,这些东西有的是江森海从二手市场淘来的,也有的是在邻居们准备扔掉时,被他捡回来的。在江森海眼里,这些东西和他的创可贴,一起见证了中国的一段历史,记录了一段难忘的岁月。我们喜欢这些衬衫,因为它们有趣诙谐,让我们想起了老北京,像这些(印有)地铁票(的衬衫),所以我们非常喜欢它们。

来欢迎江森海,Dominic。

我们俩今天穿的这个T恤衫,然后现场摆的这几件,都是他自己设计的,我穿的是宫爆鸡丁,他穿的是收药。

嗯,我就想知道你这个电话号码,是真的还是假的?

江森海:这就是我的电话号码,你找我的话,你就打这个好吗,13488848855。

陈鲁豫:那不会有很多人真打这个电话吗?

江森海:有有有,反正那个有两周以前《北京晚报》登了一个文章,就是介绍我的店,我也穿了这个T恤,从那个文章出来了之后,那个那天是礼拜五出的一个文章,我收到了500多个电话,不停地响。

陈鲁豫:你干嘛把你自个儿的号码,放在上面呢?

江森海:我不害怕。

陈鲁豫:你不害怕?那如果我们节目播出以后,电话更多你怎么办?还有海外的国际长途……

江森海:我还会接我还会接,为人民服务嘛。就是这个T恤,可能看出来是应该是代表海南,或者夏威夷那种地方,但是说实话,北京还是有这样的树叶,所以你贴在T恤上,还是比较幽默。我也喜欢8,8就是发。

陈鲁豫:哪件T恤卖得最好?是这个宫爆鸡丁还是?

江森海:应该是这个地铁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