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料储局救贝尔后信贷恐慌已见顶
2008年03月31日 17:46 】 【打印共有评论0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刘芳:新加坡淡马锡旗下的一家基金公司的经理认为说,其实联储局救贝尔斯登或许被成为这一次信贷危机的转折点。因为很多人会解释说,美国的财经当局为了救市会不惜一切。那么也有很多的迹象显示说,3月14号这一天联储局宣布将会拯救贝尔斯登之后,马上很多的美股,还有油价等等各方面的指标都出现了一定的反弹。

另外就是金价在早前的时候升上1000美元之后,马上就出现了回落,于是现在很多人就都怀疑说金价现在是否面临着很严重的泡沫呢?商品大王罗杰斯就表示说,他觉得金价最顶端的位置并不在1000美元,有可能还在1000美元以上。但是他认为短期的调整是比较好的。但是同时罗杰斯也说,除了金价之外,他更加看好的是农产品的价格。

说到农产品的价格,国际大米的价格昨天上涨了高达30%,到了历史最高点。使得很多人都开始担心亚洲有可能会爆发新一轮的社会动荡,因为亚洲大多数人都是依赖大米生存的。

除了大米涨、油价长、金价涨等等之外,现在样样东西都在涨。必和必拓的铁矿石业务总裁说,澳元升值,还有原料成本,以及人工成本上升,都推高了澳大利亚未来铁矿石的成本。

而美国最新统计出来的08年第一季度的全球M&A兼并和收购的数字,降到了4年来的最低点。显示信贷的问题已经影响到了很多企业的活动,更多的企业现在是持观望的态度。也有企业因为信贷的问题无法再展开更多的收购。所以有人就形容说信贷紧缩现在似乎是为企业收购戴上了手铐,制约了他们的行动。分析也并不认为今年内M&A,也就是兼并、收购会出现一定的回升。

而因为信贷危机而陷入分境的全球并购市场,现在显示出来了新的批判。但是也有一定的好消息,就是尽管CO和美国的环境现在并不利于并购交易,但是全球范围内,亚洲政府的主权基金现在却提高了并购交易的可能性。所以很多的投资银行也都把业务重心转到的亚洲这一边来。

这样的情况是否会意味着亚洲未来终于可以取代美国,成为引领全球经济的火车头呢?如果真的可以的话,将会以为全球经济基本格局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转变。而企业的文化也有可能会随之改变。原来很多企业都是比较注重美国文化,在未来可能会更多的企业关注欧洲文化。

数据提供商的数据显示说,今年第一季度放弃首先公开发行IPO计划的公司数量,已经达到了自互联网泡沫破灭以来的最高水平。总计有90家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放弃或者是推迟了IPO的计划。而且现在这样世道影响了很多豪华奢侈品的企业。像是著名的豪华奢侈品企业Ferragamo就表示说,他们现在也正在考虑推迟自己的计划。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金石财经》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 18:30

重播:次日 01:30,13:30

往期节目内容:

北京研究政策性租赁房 解决外来人口住房

国家统计局:敏感时期不公布CPI权重

林毅夫:中国经济怪圈 源于收入分配不均

全球金融乱局下的中国战略

话语权影响经济政策取向?

三农问题症结何在?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