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年内料升15% 美元贬值下半年或见底
2008年03月28日 13:55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刘芳:美元贬值,工商银行的这一份报告认为说,到今年下半年就会扭转局势,主要三方面的原因。一个是因为次按的危机可能趋势会出现一定的逆转。第二个原因,是因为欧洲和美国的经济增长会出现对比。第三方面的原因,就是欧美货币的政策方向,也可能会出现一个逆转。

有关货币,现在,其实已经成为了全球性的一个烦恼。美元下跌当然是最主要的一个烦恼。石先生,你的看法?

石齐平:这一阵子人民币升值的速度是明显的快,那么也应该看的很清楚,就是中国的金融当局,有意让人民币比较快速的升值来抵消一部分的输入性的膨胀。因为国内的这个物价上涨的这个压力,确实太大。但是,当金融当局在操作,或者是在让这个人民币比较更快速升值的时候,其实也面临一个比较尴尬或者为难的处境。

理论上来讲,人民币更快速一点升值的话,相对的,再加上国内的利率还在不断的上调,就更容易引起国际间的热钱流入中国。那么这样子的话,虽然可以抵消一部分的输入性的通货膨胀,但是确实能够却会使得热钱在国内呢,反而加重国内的这个物价膨胀的一个压力。所以这个趋势之间,还是相当微妙,相当为难的。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金石财经》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 18:30

重播:次日 01:30,13:30

往期节目内容:

美元贬值对中国是个机会?

林毅夫:中国经济怪圈 源于收入分配不均

若国内通胀恶化 央行会再加息不受美影响

周小川暗示加息?

陈德铭:通过人民币升值很难解决通货膨胀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