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鼠年“波动市” 哪些机会可以赚钱?
2008年02月18日 14:03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金石财经》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8:30

重播:次日01:30,13:30

曾瀞漪:股市最后一个交易日,不管是昨天的内地或今天的香港股市,都是以下跌坐收,空留遗憾。在《金石》节目当中,很多的分析师都说,08年的股市是一个波动市。那我们就从另外一个角度,从堪舆的角度参考鼠年的投资有没有哪一些空间,或者是机会可以赚赚钱的。

首先是来自于新加坡的堪舆学家托尼泰认为,亚洲股市在今年会有一番动荡,其中4月份更属于是高危险期,他说股市4月份之后可能会出现反弹,但是无力新高。

另外印度的Larra说,今年3、4月份会有大笔资金流入市场,推高股价,所以炒短线的股民是会有钱赚的。

也许接下来分析会比较科学一点,有人整理了巴菲特挑股票的方法,他们认为现在中移动、中国铝业,以及台湾的台积电,以及力拓公司都在巴菲特挑选股票的范围之内。

另外一个比较现实的角度,也比较实际、有机可寻的就是,在雪灾过后投资重建股是一个好的方向。譬如说钢铁、电力、煤炭、建材、通讯、农作物等相关股份都是一个不错的方向。

我们现在马上找的就是在香港知名的堪舆学大师,麦玲玲女士来跟我们分析一下。今年是土鼠年非金鼠点有何特性?

曾瀞漪:玲玲,据我初步的了解,今年是土鼠,而不是金鼠年,这个土鼠年有些什么样的特点呢?

土鼠是水年 利酒店旅游运输行业

麦玲玲:土鼠年是带水的年份,今年是水年,所以我觉得有些行业比较好的,就是说酒店、旅游、运输比较好一点的。但是属火的的就不太好了。

麦玲玲:属火的有一些,很那个石油有关的,还有跟那个药物有关的,就是属火的了。

曾瀞漪:属火的不太好,然后属水的会好一些。

其实我们,如果说从比较现实的角度来看的话,刚刚我们也看到,譬如说在雪灾、,钢铁、电力、煤炭、建筑、农作物,也有很多人认为它也是一个投资方向。你怎么看这些类股的分别呢?

麦玲玲:今年的立春的大地没有金,没有金的话就那个金融、股票市场的炒卖虽然也很多,但是说不是很多人可以。所以我觉得投资的朋友应该想清一点,因为今年不会太多人人有偏财了,跟去年不同啦。

曾瀞漪:会挣钱,我挣的比较辛苦啦。

麦玲玲:对。正财可以,偏财很多人都没有了。

曾瀞漪:正财比较有,偏财比有较难了。那么就个人运势上来说,也是中国传统大家比较想知道怎么样能够趋吉避凶,今年是鼠年,有哪一些生肖比较好发展呢?

麦玲玲:那鼠年的时候,属牛的可能比较好,因为属牛的有一个我们说太阳的心,太阳是一个贵人的心,最难贵人,所以属牛的朋说友有很多新的发展,有一些新的合作的机会。跟属龙的也是一样,属龙的今年有一些(新滑盖,整个财旺是花费的心)很不错的。

但是一有一些犯太岁了。犯太岁的属鼠啦、鼠马啦、属兔啦,还有属羊的朋友,犯太岁的朋友应该多走动,就比较好的。不走动的话今年运气就比较,我们说的大散大落一点啦。

曾瀞漪:好的,谢谢玲玲提供以上的一个观点。我们在这方面提供您参考。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