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任世行要职 显中国国际实力增强
2008年02月18日 13:55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金石财经》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8:30

重播:次日01:30,13:30

曾瀞漪:中国经济学家林毅夫,他现在获佐利克委任为世行的首席经济学家。

2月5日,林毅夫在北大有一个非正式的记者会,我们看看媒体相关的一些反应和分析。

世行的官员表示这次任命显示了中国的发展理念,还有发展经验得到了认同。

《新华社》的报道就说,林毅夫是离诺贝尔经济学奖最近的中国人之一。

还有林毅夫在接受《新华社》访问的时候就表示,中国经验有助于世界银行强化全球反平困的领导者角色。而访问当中也提到,他说上任之后,他会到访的第一个国家将会选择在非洲地区,同时会推动世银跟中国的合作。像是中国和世行在共同解决非洲问题上,能够携手发挥更大的作用。

地域方面,对于香港的看法,林毅夫说,香港未来发展的前途,第一个就是国际金融中心,第二是要加大跟内地的融合。

至于台湾,来自台湾的他,他说希望能够回乡祭拜父母,因为离开台湾将近三十年了,他会尽量帮助台湾,不管他在什么地方,他都会做他应该要做的事情。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