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获批准在多哈设分行
2008年02月18日 12:03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金石财经》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8:30

重播:次日01:30,13:30

曾瀞漪:中国银行业向外发展,有机会,当然也有危机。在工行方面持续向外拓展分行,而中行方面在次按的涉及金额到底有多深,市场一直在关注。

中国工商银行宣布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设立分行的申请已经获得了卡塔尔金融中心管理局的批准。工行说多哈分行将会以经营批发性商业业务为主,同时可以开展投资咨询,资产管理等等的投资银行业务。

工行06年10月份上市的时候,卡塔尔投资局跟科威特是重要的投资者,工行在多哈的分行是中国银行业第一次获准在海湾地区的营业。工行董事长姜建清曾经表示,希望能够将海外收入比重,从目前的3%到4%,提高到10%。

另外,银监会已经批准了工行收购南非标准银行20%的股权的交易。还有就是工行去年是第一次以收购方式进入海外市场的。他们已经收购了印尼的Halim的银行把90%的股权。还有收购澳门诚兴银行。

至于在中行方面,涉及次按金额到底有多少,是20亿、100亿,或者是200多亿,大家都不知道,不过中行方面可能会因为提高拨备,侵蚀2007年多少利润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