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20多年中俄军售 中国花大钱吃大亏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内容提示:马鼎盛:20多年的中俄军售,中国都是花了大钱,吃了大亏,所以最终还是要自力更生,自己去造。那么自己造的出来的时候俄罗斯再卖给你的,那就会降价很多,这是一本万利。 凤凰卫视8月20日《军情观

内容提示:马鼎盛:20多年的中俄军售,中国都是花了大钱,吃了大亏,所以最终还是要自力更生,自己去造。那么自己造的出来的时候俄罗斯再卖给你的,那就会降价很多,这是一本万利。

凤凰卫视8月2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好,问一下北京的军事观察员罗海涛。以您掌握的情报分析,如果把S-400新的导弹这一系列的装备卖给中国大陆,会给解放军有什么样的装备方面的提升?

罗海涛(中国军事观察员,北京):阿穆尔潜艇是世界上最新一代的常规动力的战略作战能力的潜艇,它使用的燃料电池,可以下潜到300米以下,并且能够在水下300米的时候以21节的速度高速航行。这种潜艇最可贵是巡航能力特别长,它的作战半径可以超过3000海里,也就意味着可以在东太平洋海域作战。这种潜艇可以通过发射攻潜、攻舰和对空导弹,可以打击核潜艇。有了这种潜艇,可以保证我们的航空母舰编队在太平洋正常的航行和实施各种作战保障。S-400导弹通讯系统非常先进,可以同卫星、飞机和预警机交联。同时跟踪300个目标,一次打击48个目标。特别是这种导弹的飞行速度非常快,可以达到15马赫,也就是说我们现在有了可以打击空天飞机的导弹和防空系统。

董嘉耀:好,问一下马先生,现在中国大陆向俄罗斯购买新的装备,但俄罗斯也把这些装备卖给印度和越南,两手的平衡,解放军应该怎么思考?

马鼎盛:对于俄罗斯来讲,这是非常正常的,因为赚钱,关键第一是要赚钱,卖多方面谁给钱多就卖给谁。第二呢,也是牵制中国,俄罗斯对中国其实并不是那么放心的,它卖给中国很多新式武器都是有规定的,不能部署在中俄边境几百公里之内。这S-400没有到手,即使到手了我看只能是在北京部署,不能在东北部署。那么说到能够打空天飞机,这恐怕要是S-500才能打得到的。总之来说,20多年的中俄军售,中国都是花了大钱,吃了大亏,所以最终还是要自力更生,自己去造。那么自己造的出来的时候俄罗斯再卖给你的,那就会降价很多,这是一本万利。

董嘉耀:好,谢谢两位分析到本周的焦点,提到中俄军售可能新的进展俄罗斯可能把S-400卖给中国,包括先进潜艇和先进雷达。中国大陆除了提升军队的装备,关键还是要贴近现代战争做军队改革。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大亏 大钱 俄军售

人参与 评论
俄暗中提防 售华武器前言明不许部署中俄边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0/4acb4bea-787c-49d6-bce3-c89b881d000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