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长盛:美军驻菲对华威胁有三 可实施封锁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奥巴马的亚洲之行当中,美菲两国达成了为期十年的国防合作协议,协议规定容许美军暂时进入指定的菲方军营,并且可以部署战机战舰,扩大在菲国的驻军规模,美方拒绝透露具体涉及在菲律宾的军事基地,但是表

核心提示:奥巴马的亚洲之行当中,美菲两国达成了为期十年的国防合作协议,协议规定容许美军暂时进入指定的菲方军营,并且可以部署战机战舰,扩大在菲国的驻军规模,美方拒绝透露具体涉及在菲律宾的军事基地,但是表示久弃不用的苏比克湾美军基地可能入选。美菲新协议还包括了允许美军在菲律宾存储装备,更多美军会轮调菲律宾,有关兵种组成以及期限未定,但是不会恢复以往常设美军基地,根据菲律宾军方相关人士透露,北吕宋和麦格赛赛堡的基地考虑开放,而预留出足够的空间来供美军使用。

凤凰卫视4月3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如果说美国扩大了在菲律宾的驻军,那么美国有可能采取哪些措施,还有就是对中国的威胁您认为包括哪几个方面的可能性?

林长盛(美克莱蒙军事研究家):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美军在菲律宾的军力部署的规模不会很大,基本来讲在平时也就是一、两艘军舰,少量的飞机,再加上一些特种部队,主要是用于在显示美军在南海的存在,当然了如果情况发生变化的话,或者有紧急情况出现的话,美军可以快速的向菲律宾部署更多的力量。

但要指出的是,无论美军在菲律宾部署的力量大与小,这对中国的威胁都是非常大的,如果简要的说起来至少对中国的威胁有三个方面,主要讲是军事上的,第一个就说他可以有利于美军在南海的情报搜集,对南海情况的掌握,我们知道以前美军在南海搜集情报主要要从冲绳派遣飞机军舰,现在在菲律宾有力量之后,他就可以就近。

第二个就说可以有利的提升美军对南海的军事打击,以前美军如果要在南海作战的话,他主要的力量要从关岛或者从新加坡出动,新加坡假如说到海南岛的话,他要2500多公里,从关岛到海南岛要4000多公里,而菲律宾到海南岛只有1000多公里,所以说我们假设如果美国的神盾级驱逐舰他要发射战斧导弹的话,他从关岛他必须要先在海上航行2500多公里之后,他才能打,而在菲律宾他的神盾级舰在港口内部就可以打,所以这样对美军在南海的作战有效力提高非常大。

第三点就是说可以有效的监控,甚至封锁解放军海军进入太平洋,根据菲律宾军方人员的说法,根据国防协议菲律宾将会向美军开放北吕宋基地,我们看地图就知道,解放军海军进入太平洋的主要海上通道也就是台湾和北吕宋中间这一块,如果说美国现在在北吕宋驻军的话,派出力量的话,他就可以在这加强他的监控,甚至反潜力量,我们知道解放军海军的094核潜艇,由于它装载的潜射弹道导弹的射程有限,所以094核潜艇它必须要从北吕宋和台湾之间海域穿行,进入太平洋。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美国 菲律宾 北吕宋

人参与 评论
林长盛:美军驻菲对华威胁有三 可实施封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30/a66b1ea8-af52-43c2-9f78-bf477db0953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