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鼎盛:钓鱼岛开战 解放军须首战必胜

2013年12月13日 10:4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马鼎盛先生在本期节目中谈到,日后如果在钓鱼岛发生武装冲突的话,解放军要有思想准备,国人也要有准备,首战要必胜。

凤凰卫视2013年12月1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好,问一下马先生,解放军连续两场的实战演习,会不会在今后划进东海识别区,包括南海、黄海等区域,会有更多实战的演习?

马鼎盛:我不认为很快就会划,因为东海识别区是一个试验,先把所有的宣传战、法律战、心理战打好,最后一气呵成,就很好办了,你不可以一下子全部铺开,如果想铺开的话,那干脆就一下子全划,它先划一个,就证明它会循序渐进。

话说回来,这几场演习和以后的演习,一定会围绕着防空识别区这个概念。防空识别区虽然不是领土、不是领空、不是领海,但是它是和国土防卫密切相关的,针对钓鱼岛问题就是国土,就是领海、领空,所以如果在钓鱼岛发生武装冲突的话,解放军要有思想准备,国人也要有这个准备,首战要必胜。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