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鼎盛:辽宁号处女航展示中国作战能力和决心

2013年12月05日 10:1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辽宁舰南海演训,肯定周边的国家再加上美日,甚至台湾地区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方法,军舰、飞机、卫星和雷达严密监控,这个监控你说是列队欢迎也可以,说是监控和反监控也可以,各方面都会利用这一次罕有的机会,空前的机会。

凤凰卫视12月4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解放军辽宁号航空母舰战斗群正在南海进行演训,今天请到马鼎盛和在美国的袁卓坚两位分析,先问一下马先生,中国的航母战斗群在南海演训受到多方的逼近侦察,电子对抗,这是否解放军预计到的实战反制对抗?

马鼎盛:这是肯定的,南海很浩瀚,三百多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大部分都是公海,谁都可以来,你第一次来,肯定周边的国家再加上美日,甚至台湾地区他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方法,军舰、飞机、卫星和雷达严密监控,这个监控你说是列队欢迎也可以,说是监控和反监控也可以,各方面都会利用这一次罕有的机会,空前的机会。

但是这个所谓跨海区的演训第一步是要把海南岛的航母基地,要把他舰和基地来一个结合,这是第一次迎接航母,所以这个是最主要的,到了基地,然后这个基地比起青岛那个基地,北方的基地,是差得远的,它的历史非常之短,所以这个融合很重要,然后从这里再出发,要看他是要到西沙,到南沙是不是能到曾母暗沙,就到了祖国的最南端,这才是最重要的,因为是在陌生海域,这一点能看出他的处女航到底的作战能力和作战的决心到哪里,外边也在看这一点。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处女航 辽宁号 南海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