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监控解放军导弹 打压中国军事崛起
2010年07月08日 08:58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美俄联手所谓导弹监控的机制,对解放军地导弹是有压力的。本期请军事观察员台北的宋兆文先生从区内的观察来看,美俄导弹监控的联手,给解放军导弹什么样的压力,解放军导弹到底有什么可以挑战美俄的?

凤凰卫视7月7日《军情观察室》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美俄监控解放军导弹 打压中国军事崛起

宋兆文(台湾《防卫白皮书》咨委):俄罗斯目前跟美国联手对中国军事监测,这就是美俄两国的一个战略布局。因为我个人认为他们未来会更加强,而且是以六度空间全面监控的方式,来对中国三军跟二炮部队来进行监视。看三军部队的发展,预防二炮部队核子战略的扩张,还有监视太空军事力量的成长。我个人认为这就是尔后美俄两国会继续合作的目标,而且这个目标在我们大家来看,应该是蛮明显的。

美俄重点监测中国导弹及卫星发展

马鼎盛:中国对美国最大的威胁是二炮,俄罗斯跟美国讨价还价的本钱也是二炮,所以美俄两国对中国的二炮是极其关切的。再有一个就是在未来的信息化战争当中,空天部队是最厉害的,所以美俄要是勾结,美国要在核裁军上面取得妥协,首先就要把中国压住。所以他们有一个监控机制,是不允许中国越底线,不允许他们威胁到美国和俄国,所以要重点监控。

董嘉耀:好,两位都分析到美俄联手,所谓导弹监控机制,重点就是针对中国大陆的二炮导弹未来的发展和试射。好这个话题放一边,看另外一个消息,持续这三周以来,大家都在关注,美国的核动力航空母舰会不会最终驶入黄海,展开这个演习,中国是坚决反对的。而最新消息是美国的航母,已经回到日本的基地,下一步动向怎么样呢?而就在这个时候中国大陆的两艘军舰再度穿越冲绳,看一个片段。

美核航母返日基地备战中国战舰再穿冲绳

解说:据日本共同社的消息,美军的核动力航空母舰华盛顿号,在七月三日返回到日本,横须美国驻日的海军基地。美军的华盛顿号核航母曾经在六月十四日出海远航,执行相关的任务,不过在中途折返回日本的基地,据称是为了到黄海演习。外间一直关注,美军之间宣布的,将要派华盛顿好核航母,开赴黄海,参与美韩的黄海大演习。而中国政府和中国军方就警告说,美韩的黄海大演习会恶化区内的趋势,反对美军核航母进入黄海,而之后美军就宣布推迟美韩黄海的演习。而美军的华盛顿号核航母在西太平洋展开演训之后,提前在六天前,返回了美国驻日本的基地。有一种评论认为,是美军迫于中国反对的压力,特别是解放军在七月,在东海进行的实弹演习,让美国航母被迫返回基地待命。不过另外一种说法就说,美国航母是要先回到日本的基地修整,便于稍后直接从日本开赴黄海。

另一方面据日本防卫省四日的情报说,日本的军舰护卫舰队在七月三日下午,发现了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导弹驱逐舰,还有一艘护卫舰、两艘战舰,再一次经过冲绳主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向太平洋方向驶去,日本防卫省估计解放军现在两艘的驱护舰编队,出大洋,是要展开大型的深海的演习。事实上,就在三个月前,也就是今年的四月份,已经有十艘的中国舰艇穿越冲绳,通过了这个海域,包括了解放军两艘潜艇核导弹驱逐舰。

日本军事界认为,可见中国大陆海军的远洋活动日趋活跃。而穿越岛链,已经成为了解放军的常态,防卫省密切关注中国大陆海军的最新动向。日本的媒体也认为中国大陆东海演习的目的,是要遏制美韩联合军演,在黄海演习的挑衅。日本防卫省最新的评估认为,中国大陆解放军的海军再一次以两艘舰艇的编队在五天前穿越冲绳,是要显示中国大陆海军的舰艇,未来将以穿越冲绳进出大洋演训,作为必然的常态,显示解放军在冲绳到太平洋的军事存在和军事实力。

延伸阅读:

郑浩:中国周边现多国密集军演 军方备受压力

日印约定联合军演 双向戒备中国海军

专家指解放军仅在极紧张局势下实弹演习

日媒指美军借黄海军演进“北京咽喉”

美航母入黄海直逼京津 测试解放军反应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