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鼎盛质疑简氏“解放军三亚泊核潜艇”
2008年04月21日 10:41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董嘉耀:回应一下凤凰网友提出的问题,大家注意到近期有这样一个消息,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披露,根据美国卫星图片提供的相关资料显示,中国大陆被发现在海南三亚的原来的海军基地基础上建立了新的地下核潜艇基地,还有两个05年开始建设的新型的航空母舰的码头,相关的卫星图片现在大家都可以看到,相关话题网友问一下马鼎盛先生,到底怎么看英国披露的这个美军的卫星图片?

马鼎盛:这个“简氏”是权威的,但是权威的东西按马克思的说法——“怀疑一切”——权威的不一定是准确的,所以我们对这条新闻有两点看法,第一个首先分析它有多准确;第二分析,如果是准确的话,意味着什么?

首先这个新闻说发现在海南三亚有两个码头,一个码头是核潜艇的地下码头,第二个是可以停泊航母战斗群的大型码头,我们就分析这一条新闻本身,那如果是潜艇,特别是核潜艇地下隐蔽的码头,那我相信这个空中的卫星是看不见的,如果空中卫星都可以看得见,那就是说明中国海军的建造水平是不及格的——既然你是要隐蔽,那么都让外国民间的卫星图看到,那打仗的时候还有什么用?

第二个就是它只是说有两个码头是“可以停泊”航空母舰战斗群,但是不是证明那里就是航空母舰战斗群“停泊”的地方?因为我们在香港经常看到美国的超级航空母舰,它停泊也是一般的码头都可以停泊。

再有一个,就是如果在三亚这么小的地方,他把核潜艇和航母都集中在一起,在战略和战术上都是完全不利的,一旦受到核攻击的话,那只要一枚就可以摧毁价值几十亿美元的航母战斗群和核潜艇了,所以我对这一条消息是存疑。

但是也有可能哪怕是万分之一,如果是中国把它的航母战斗群——两个都放在南海舰队,核潜艇都放在南海三亚,说明了中国确实是要大力发展深海海军,因为我们知道,中国的海疆只有南海才有4000米这样的深海是适于大洋海军活动的。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