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海军将在南海举行军事演习
2009年03月12日 17:1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马鼎盛] [南海争端]

美联社军事新闻消息:中共近期在南海附近海域,宣布开始进行大规模现代化舰队编队演习。这里位于中共控制的西沙群岛周边,距离美军与菲律宾演习地,仅仅只有100海里间隔。而中共此次采取的是实弹演习。这难道是一般地对峙?

董嘉耀:问一下马先生,在南中国海上面对不断的周边小国他们进行的侵占,以及美军的军舰也不断逼进,中国能够有什么样的军事动作,政治上能不能中国的领导人,或者副职的领导人,也去登岛、登礁宣誓主权呢?

中华军民巡弋南海规复海疆

马鼎盛:是的,对美国中美大战的可能性非常非常低,而对周边国家蚕食侵吞这个是现实的危机,我想会有四步可走,正像你所讲的,中国的一些高层的军政领导人,是不是在恰当的时候去登岛或者是乘坐军舰,或者是海巡船到被窃据的一些岛礁那里去宣誓主权,这都是可以考虑的。另外就是渔船、商船也是要尽量靠近这些中国有主权的这些岛礁,进行有效的巡弋。

再有就是,武装的民兵船只,还有就的武装的海军船,最后就是海军和海军航空兵的军舰,和空军都要定期的在南海380万海洋国土上巡弋,这种巡弋宣誓主权,如果受到干扰的时候,这个可以打的话,只要是占便宜,那就不防打一打。有可能什么黄岩岛,弹丸礁,越南占中国的南沙岛屿,一个一个都会在适当的时机先拿过来再说。

董嘉耀:好的,谢谢马鼎盛和北京的宋晓军的分析。今天谈到了南海海权,中国被海权侵占的话题,中国可能采取的策略,是先礼后兵,后发制人,不过也要后发制人。最近美国的军事网站已经披露说,中国的海军舰队,很可能近期在南中国海有大型的演习,其他国际的船只不能靠近。

更多锐评:

专家:立法规管南海 驱逐美军震至关岛西

美国介入南海争端 堵截中国核潜艇出海口

马来西亚总理登弹丸礁 南海海权被侵

马鼎盛:弹丸礁关系中国南海制空权

美:情报船摩擦是北京当局试探美国军界姿态

港评:普京裁军 北京当局可吸纳俄国防人才

印首艘自建航母五年后下水 军方图控印度洋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