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评:普京裁军 北京当局可吸纳俄国防人才
2009年03月11日 17:5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航空工业集团] [普京]

新华网消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今日在北京宣布,中航工业直属的十二家子公司、事业部和研究院的十三名副总经理(副院长)职位将面向全球招聘。该集团负责人称,这是中国军工企业首次揭开“面纱”,不限国籍、不限人种公开面向全球招聘高级管理者。

解说:据大陆《新华网》的消息,中国的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宣布将会首次大规模面向全球公开招聘高级的管理人才,而中航工业承担了中国军用、民用的飞机研制工作,和解放军导弹研发的工作,有企事业单位200家。中航工业集团不仅生产过歼10歼击机,飞炮歼机轰炸机和解放军的军用教练机,空中加油机和多种型号的空中导弹等先进的解放军的武器装备。同时也是中国大飞机研制的重点企业,而这次全球的公开招聘包括了管理和技术的主管。中航的原则是用人不疑,受聘的高级管理人员肯定会涉及到中国核心的军事机密,会按照中国的国家保密法规与受聘人签订保密的协议,而中国的军事工业走向了开放。

2008年11月7日,位于北京北兵马司大街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正式挂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由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合并组建成,合并后的中航集团公司,集中了中国航空制造业的核心力量。新的集团公司设有防务、运输机、发动机、直升机、机载设备与系统、通用飞机、航空研究、飞行试验、贸易物流、资产管理等十大产业板块,下辖近200家子公司、有20多家上市公司,拥有总资产2900多亿元人民币,员工近40万。

而另一据俄罗斯通讯社的消息,普京要计划大规模裁军20万,当中包括20名的俄罗斯将军和15000名的校官,当中不乏是军事专家。而香港有军事评论员认为,作为战略层面的思考,中国可以趁机全面的大批吸纳俄罗斯的国防工业人才,当然也可以高价的挖来一些西方的军事人才和军事管理人才。

往期精彩阅读:

马鼎盛:中国有能力将黄岩岛纳入海空警戒线

港评:北京当局或出手收复黄岩岛和钓鱼岛

马鼎盛:钓鱼岛属台湾管辖 两岸应联合保钓

日新建基地换装F-15 妄图控制钓鱼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