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鼎盛:钓鱼岛属台湾管辖 两岸应联合保钓
2009年02月26日 17:01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钓鱼岛] [董嘉耀] [军情观察室] [马鼎盛]

董嘉耀:北京提到在军事上占有地理上的优势,而且军方不会视而不见,问一下马先生,我们注意到总参谋部的副总参谋长葛振峰正在日本进行访问,中日有军方的磋商,但是现在又有钓鱼岛的新的争议,您怎么判断中日的军事交锋?

马鼎盛:对,在钓鱼岛这个问题上面,中方有优势也有劣势,优势就像徐老刚才所讲的,不但是中国的福建、浙江离钓鱼岛比较近,所以中国大陆方面和这个台湾方面如果有一个联合保钓的前景,那就非常好了。

但是在这个之前,日本是有他的一个强项,就是他的实际占领,在这个日军没有登上钓鱼岛之前,他已经有了一个定期的巡逻,而且冲绳列岛最南端离这个钓鱼岛,赤尾屿等等也是非常近的,而且他们有一个时机占领,在这个国际上有这样的一个优势,所以中国如果在这个钓鱼岛上面,要是用兵,或者是在外交上争夺的话,首先第一点是要和这个台湾方面联合起来,取得一致,因为台北政府也是对钓鱼岛宣称是有他的主权,即使是从整个中华民族来讲,将来有一天这个台湾回归,那么钓鱼岛也是划归台湾省管辖的,所以中国在这个对外的政策上面“用兵为下攻心为上”,而且要分开把美国和日本的力量在钓鱼岛这个问题上分开,这就好办了。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