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建基地换装F-15 妄图控制钓鱼岛
2009年02月26日 15:4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钓鱼岛] [董嘉耀] [军情观察室]

核心提示:在2月初有媒体称日本海上保安厅宣布将派遣一艘可装载直升机的巡视船进入钓鱼岛海区常驻巡逻后,钓鱼岛主权问题再次成为中日关注焦点。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报道,中国外交部亚洲司负责人奉命就传日本在钓鱼岛海域常驻巡视船事向日本驻华使馆官员提出严正交涉。

董嘉耀:据《环球时报》的消息,日本的海上保安厅宣布,加强对钓鱼岛海域的巡逻,将会派出可以搭载直升机的日本的大型的巡视舰只,常驻在钓鱼岛海域,公开的说法,需要对付中国民间的保钓行动,实际上日本也承认,中国官方的海巡船只,包括军舰近年来多次的出现在钓鱼岛海域附近,让日本大为紧张,而日本也有实际的军事升级的动作,包括驻冲绳的日本自卫队已经开始实施武力保护钓鱼岛的计划,在冲绳的陆上自卫队,有一个轻步兵的混成团,1900名的官兵,正在演练外岛的夺岛作战能力,而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冲绳基地,就配置了大型的水面舰艇,而空军驻冲绳的航空混成团,那霸基地的老式F-4战机,换成了先进的F-15战机,作战半径不仅可以覆盖钓鱼岛海域,也可以覆盖中国的台海地区。

而据日本防卫省的内部资料介绍,驻九州岛的护卫队群和佐世保基地的海上自卫队是针对钓鱼岛方向的作战的骨干,而日本的舰队的强项是两栖作战,能够同时实施多艘的大禹级两栖攻击舰,几千人的紧急登陆,而来自日本自卫队内部的评估就说,一旦包括钓鱼岛在内的西南岛屿有事儿,包括靠近钓鱼岛,日本会以钓鱼岛以南150公里的先岛群岛,作为战术支撑点,用美制的远程火箭炮,用密集的炮火网来拦截中国的舰船编队,然后日本会在冲绳出动战斗机和驱逐舰,派出日本陆上自卫队和特种部队在钓鱼岛海区参战。

而据日本媒体的最新披露,防卫省已经在钓鱼岛以北180公里的宫古岛,修建了新型的大型雷达基地,以便更有效的侦测钓鱼岛方向,中国各类型船只最新的动向。

而对于日本自卫队以海、空军最先进的装备,常驻钓鱼岛,中国外交部对日本表达强烈不满,并说要保留后续行动的全力,而根据台湾媒体的报导,为了抗议日本在钓鱼岛海区的军事升级的动作,大陆解放军海军的舰艇近期将会巡航钓鱼岛的海域,以行动宣誓中国的主权。

而另一据日本共同社的消息,中国大陆解放军副总参谋长葛振峰上将,本周访问日本五天,将与日本防卫省官员会晤,当中会涉及到钓鱼岛的问题,而同时解放军的访问团也将参访日本的自卫队基地。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