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求中国买国债 售台反潜机威胁大陆潜艇
2009年02月25日 17:33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董嘉耀] [军事观察室] [希拉里]

董嘉耀给您介绍今天我们刚制作完的《军事观察室》,为大家罗列一周最新军事动态,当然都是跟我们中国周边有关,给华人观众切身的一种安全上的提示和警惕。

点击进入董嘉耀博客>>>

美对台军售反潜机 美日台打造反潜网络威胁解放军

董嘉耀:很重要一点,先说说刚刚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虽然是访问过中国,希拉里访问中国的时候特别提到中美的关系是“同舟共济”。据说这也让中国官方和中国的对美研究机构非常的高兴喝采,认为美国终于愿意跟中国在利益共同体方面有更多的认知。但是同时几乎在希拉里出发之前,美国已经放出风,包括希拉里本人也在飞机上说美国协防台湾是不会改变的。而就在这个时刻,日本共同社也报导说美国将在本月,实际上就是本周,要正式与台湾签售、签约,向台湾出售12架P3C的反潜机。

虽然这些反潜机是翻新之后交给台湾的,但实际上它的战斗力和功能一点都不弱。我们知道台湾目前只有F3的反潜机,只能是属于出击型,就是飞去海面上进行相关的反潜,没有任何的攻击甚至电子侦查的能力。然后发现潜艇之后,再呼唤召集其他的台湾的舰只,或者说飞机来对潜艇发动攻击。而一旦台湾获得这种P3C反潜机,它本身有了很长的飞行的半径,而且带有电子侦查设备,另外还可以外挂武器,像是导弹,攻击性的鱼雷,等等各种的武器。

所以对解放军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威胁,同时P3C反潜机是美军、日本目前也正在服役的战机,一旦台湾获得了正式的P3C反潜机之后,美、日、台可以打造空中的电子侦查反潜网络,可以说台湾岛外海不管东南西北,只要大陆解放军出现在相关的海域,方圆500公里的海域,台湾可以为美军第一层面的,第一个作为急先锋在台海的海域侦测解放军的潜艇动向。

同时美日现在第一岛链实际上有很多对于大陆解放军潜艇的关注和侦查,但是在台海非常接近中国大陆的相关的海区,他们一直觉得是有漏洞,是很头痛的。但他们如果向台湾出售了P3C反潜机之后,台湾主动站在了前沿,美、日、台打造的一个绵密的,有纵深、有接近的这样一个反潜网络,对解放军来说是有不少的压力。解放军怎么反制呢?这些P3C反潜机到底有什么样的功能?今天请到台湾和香港的军事观察员来分析一下。

菲律宾窃据黄岩岛 中国海上维权

另外说到海外,今天也不得不提另外一个话题,菲律宾反复的挑衅中国的海区底线。在不久前,菲律宾的参众两院通过法律,把中国的岛礁,黄岩岛等礁石划入它的海区基线以内,声称拥有相关的海区。而中国实际上外交部马上提出了严正的抗议,召集了菲律宾的外交人员进行抗议,但是菲律宾是变本加厉。现在实际上已经有十多个南海的岛礁在菲律宾的所谓海区区域内,虽然中国外交部抗议完了,中国海军在南海最近有一些演练,或者是针对性的演练。但是菲律宾仍然是口出狂言,最近菲律宾的议员和军官都说不要把中国的抗议太当回事,中国不可能在这个海区动武。另外美军已经重返了这个海区,所以菲律宾有点美国人撑腰,不怕中国人这样一个感觉。

下一页:二炮是美、日、台最忌惮的部队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