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鼎盛解读大陆军民保钓方案
2009年03月06日 17:11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董嘉耀] [钓鱼岛] [马鼎盛]

董嘉耀:提到台湾军方有他们的方案,大陆到底应该怎么办呢?问一下马先生,对于钓鱼岛日本用了《日美安保条约》,那么未来像东海、台海的争议,日本还会更加升级吗?大陆应该怎么办?

中国军民四合一保钓 哀兵必胜

马鼎盛:是的,钓鱼岛是中国的神圣的领土,而且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战略结点,中国早晚一定要拿回来的,但是是不是要今天就用武力拿回来,不惜和美日打一场大战呢?我想还不是时候,因为中国现在的军费是每年增加很快,再有10年、20年,甚至30年,中国就会变的非常强大,到那个时候动手是比较好。

但是如果今天必要动手不可的话,中国当然也会有它的方案,我想是应该四合一。

首先它这个保钓的人是要不断每年都到那里宣誓主权,然后一般的渔船和运输船也经常到中国钓鱼岛的海域,实行它的主权的行使,然后就是海巡船,海巡船是有武装的,它也会定期到钓鱼岛海域去实行它的主权宣誓,最后后面就是海空军也要有一定的准备,如果一旦在那里爆发了擦枪走火的事件,日本引用《日美安全条约》对中国人民进行生命财产威胁的话,就像西沙、南沙战役一样“不打则已,打则必胜”,一举拿下钓鱼岛。

延伸阅读:

岛内人士披露台军光复钓鱼岛计划

台专家解读钓岛之争 美日军力强于两岸联手

传日因美军基地拒绝中方在冲绳设总领馆

日组建离岛防御部队 借美日安保抗中国

日将完成冲绳F15战机部署 作战半径涵上海

港评:北京当局或出手收复黄岩岛和钓鱼岛

马鼎盛:钓鱼岛属台湾管辖 两岸应联合保钓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