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将完成冲绳F15战机部署 作战半径涵上海
2009年03月05日 17:48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核心提示: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那霸基地目前仅部署有F4战斗机,2009年3月底前将有总计约20架性能优越的F15战机从百里基地依次部署至那霸基地。那霸基地的约20架F4将调配于百里基地。日本航空自卫队于1976年开始装备F-15战斗机,目前拥有超过200架这种战斗机。

董嘉耀:看到日本是在美日安保的条件之下,强化对钓鱼岛的占据。我们看看日本最近不断升级在钓鱼岛相关的军事动作,现在联线一下在东京的记者毛峰,看看日本方向有什么考量?毛峰介绍一下日本军政界有什么最新的动作和考量?

毛峰(《亚洲周刊》驻日记者):到今年3月底为止,日本将完成调防20架最新锐的F15战斗机到冲绳那霸基地,以取代原来驻守在那里的老式飞机F4。我们知道F15战斗机是日本现役主力战机,它的作战半径范围不仅包括钓鱼岛,而且还可涵盖台海地区,甚至包括上海、江西、湖南等地区。

日本航空自卫队F-15J机群

还有在日本西南岛屿军事对策的计划中,一旦钓鱼岛有事,日方将首先以钓鱼岛以南150公里的先导群岛为其军事战术的支撑点,向钓鱼岛海域发射远程火箭炮,用密集的火力网阻止中国军舰的逼近,同时快速从冲绳出动军机和战斗机,并派遣特种混合旅参与登岛作战。

在钓鱼岛北面180公里的宫古岛上,日本修建了新型的雷达基地,以加强对中国南海、渤海南下的中国军舰、军机的监控,形成南北呼应,全面有效掌控钓鱼岛以及台海的军事能力。

董嘉耀:这是来自东京的报导。我们知道日本不断的强化在钓鱼岛的实际占领,而且这次要拉入美国,《美日安保》条件下对中国是新的挑衅。

延伸阅读:

日组建离岛防御部队 借美日安保抗中国

港评:北京当局或出手收复黄岩岛和钓鱼岛

马鼎盛:钓鱼岛属台湾管辖 两岸应联合保钓

马鼎盛:日强化钓鱼岛占领 火药味渐浓

徐光裕:中国不会坐视日侵钓鱼岛

日新建基地换装F-15 妄图控制钓鱼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