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光裕:中国不会坐视日侵钓鱼岛
2009年02月26日 16:51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钓鱼岛] [军情观察室] [马鼎盛]

马鼎盛:是的,徐老师请问您,如果面对日本自卫队三军的防御,解放军和中国的武装力量,有何破解的方法呢,徐老?

徐光裕:因为单纯从军事角度来讲,那么一个小岛,这个小岛的面积只有3.6平方公里,非常小毫无纵深,所以作为一个从军事角度来讲,来占领争夺来讲的话,那是非常困难的,作为我们中国军方来讲,我们是不愿意出现这种公开的对抗的这种形势,因为真的要是发生了问题的时候,日本的这个力量不论是空中的,海上的,甚至于陆上的,所谓陆战队,那是不能够解决他的军事任务的,是达不到的。

作为我们来讲,离我们很近,只有300多公里,离我们福建,离他的本土是800多公里,是吧?离冲绳也400多公里,所以离我们比较近,从各方面来讲的话,从军事力量,军事行动上来讲的话,我们不会在这方面吃亏的,也不会视而不见的。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