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鼎盛:日强化钓鱼岛占领 火药味渐浓
2009年02月26日 16:28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钓鱼岛] [董嘉耀] [军情观察室] [马鼎盛]

董嘉耀:本周关注日本在钓鱼岛持续的军事升级的动作,问一下马先生,日本这次把先进装备常驻钓鱼岛有什么军事的企图?

马鼎盛:这完全是在军事来表达一个政治的意向,我们知道如果是为了防止这个海峡两岸和中南韩三地的保钓人士,去钓鱼岛宣誓主权的话,那他不用常驻,他平时在宫古岛这些地方有大型的海巡船已经够了,因为中国三方的这个民船到钓鱼岛是有一个很长距离的,早就可以提前发现,所以知道他们奔赴钓鱼岛,日本方面再去堵截也来得及。

那么现在他要常态的,就是保持在钓鱼岛海域永远都有大型海巡船,上面有直升机,这其实是强化日本对钓鱼岛的非法占领,这是完全和中国的国际政策,国际战略相对抗的,中国提出的是主权搁置共同开发,包括钓鱼岛在内,都应该先把主权的问题淡化,而不是强化。

现在日本现在这个举动后,招是很多的,他不但把这个非军方的海巡船拉出来,如果一旦在这个保钓人士和海巡船发生冲突,而中国大陆和台湾方面有军方介入,比如说台湾方面,马英九已经讲过,成功舰要驶赴钓鱼岛,中国的外交部也说我的海军,我的空军什么时候去钓鱼岛也是我的事情,别人不能说三道四,所以钓鱼岛,现在是有一点这个火药味了。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