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专家解读钓岛之争 美日军力强于两岸联手
2009年03月06日 16:4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董嘉耀] [钓鱼岛]

宋兆文在这个地区的增援来讲,美军它的潜艇比较新式,比较安静,比较快速,然后作战时间很长,它可以持续来增援这个地区。在海军来讲,他们双方的神盾舰,像日本金刚级,美国伯克级,还有美国的航空母舰战斗群,海军的力量相当的雄厚。

董嘉耀:问一下台湾的宋兆文先生,日本敢于频频最近在钓鱼岛有动作不断的升级,是否认为美日肯定强过大陆跟台湾的联手呢?

钓鱼岛之争 美日军力强于两岸军事联手

宋兆文(台湾军事白皮书咨委):是的,在这个地区如果说美日的军力把它联合起来,不管是在质还是在量方面,都是具有相当的战场优势的。因为他们的武器装备很先进,那他们的武器装备也很新,这一阵子美国把很多在军事上的科技都转移给了日本,而且对于日本的三军自卫队,他们是可以互通的,所以在联络,在通讯,在联合作战方面,是有很大的一个突破。

那么在这个地区呢,美军的这个潜舰,以及美军对于水文情报资料的搜集,这个能力很强,他能从太空、空中、水面、水下四度空间来搜集。今后我们两岸大型的作战舰艇,包含潜舰,只要出海,出港口,我们的水文资料基本上就被掌握,而且我个人所知道,这些资料已经进入他们潜舰的作战资料库里面。未来如果说海底进行作战的话,他们很早就可以知道,所谓的敌我识别,可以率先进行攻击。

另外就是在这个地区的增援来讲,美军它的潜艇比较新式,比较安静,比较快速,然后作战时间很长,它可以持续来增援这个地区。在海军来讲,他们双方的神盾舰,像日本金刚级,美国伯克级,还有美国的航空母舰战斗群,海军的力量相当的雄厚,在空军来讲,像美国的航母战斗群的F18,像美国空军的F22,日本的F15J,日本F2这些空军战机都是非常现代化的,它的攻击力相当强,航程也很远。特别是美国的F22,它的隐形飞机的战力,这支隐形在目前全世界还是第一名的。它可以在很远以外就先发现,对于任何在空中的目标来讲,都是一个严重的威胁。因此日本获得美军的支援以后,再加上美军的军力逐次的加强,它认为他们有这个能力在这个地方获得战场的优势,是这样。

延伸阅读:

传日因美军基地拒绝中方在冲绳设总领馆

日组建离岛防御部队 借美日安保抗中国

日将完成冲绳F15战机部署 作战半径涵上海

港评:北京当局或出手收复黄岩岛和钓鱼岛

马鼎盛:钓鱼岛属台湾管辖 两岸应联合保钓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