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乐义:美对台军售 补南海反大陆潜舰漏洞
2009年03月02日 16:1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马鼎盛] [P-3C反潜机]

马鼎盛:亓乐义,想请问你一个问题,P-3C它在日本有99架。有一些是改装成了电子战机,那么台湾是不是也以P-3C反潜机作为一个平台,把它电子战的水平提升,而且和美日有一个联手呢?亓先生?

亓乐义:对,这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但是可以用常规来看,比如说我们买一台电脑,都会有售后服务,我们买它也不是完全是硬体,倒是买软体。何况是这么重要的一个组战装备。所以它肯定是在硬体之外有很多的软体,但问题是这个软体对它认可,我们怎么认可,怎么连接,功能作用有多大,时效有多长,我想这是另外一个话题,这肯定会涉及到这方面的问题。

还有我们买了这个装备之后,维修保养需不需要美国支援,肯定要。因为这方面,我们还没有。技术升级需不需要?也肯定要。还有它整个作战的SOB,作业的程序需不需要有一些教授等等等,这些东西一定都会在进行的,所以看你怎么样的定义。

其次重要的就是说美日的反潜这条战线,在冲绳这一带是很绵密的。但是在台海的周边有很大的漏洞,尤其是菲律宾的巴士海峡这一带,漏洞非常的大。台湾的反潜在这方面也很薄弱,所以现在很明显可以看的出来,大陆海军的能力,很明显在往南海舰队这个地方集中,为什么呢?这个是它进入太平洋很重要的一个渠道,所以这个洞怎么补?我想每次安保他是很重视这件事情,所以台湾在这个地方是有地缘优势的,所以卖这个飞机,有其作用。

延伸阅读:

亓乐义:P-3C反潜机提升台军侦收能力

马鼎盛:美重用台湾 防解放军突破第一岛链

传美将售台P-3C反潜机 围堵解放军潜艇

大陆解放军建大学生连 成员80%进发射营

马鼎盛:中国有能力将黄岩岛纳入海空警戒线

港评:北京当局或出手收复黄岩岛和钓鱼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