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军事专家揭秘中美单兵素质差距
2009年02月27日 15:43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董嘉耀] [马鼎盛] [解放军]

马鼎盛美军现在的一个单兵的个人装备,如果是特种兵的话,深入敌后他也要身穿防弹衣之外呢,还要带有全球定位系统,因为他主要不是靠手中的武器去杀敌,而是要用激光把战略目标指示给后方的导弹和精准弹药,在防圈外打击战略目标。

董嘉耀:我们知道解放军不断提出要打赢高科技条件下的局部战争。高科技下要提升官兵的高学历和高技术,相关话题请北京的军事观察员李晓宁观察员分析一下。

晓宁,给我们介绍一下解放军推进高学历的相关进展和外军比较还有什么不足和差距?

李晓宁:二炮组织大学生新兵连看起来是个新鲜事儿,其实这是军队早已应该这样子了。新的军事变革要求现在各种打击兵器技术的含量非常高。我们不仅仅是要在二炮这个,所谓高技术的部队里头,要进大量的本科生,包括还有硕士、博士。海军、空军更加需要这样子的人才。就连传统的步兵,现在使用的反坦克导弹,都是高科技含量的。像以前的炮兵、指挥连连长、或者指挥排的排长,都是要求大学本科水平,在70年代都是这样的,现在更加是这样。

美军的很多侦察兵,现在都是有很多的都是博士来充当侦察兵,这是一个大趋势。我们的军队在这方面还有很多的不足。在科索沃战斗,还有伊拉克战争中,就看到了很多的非常强大的打击兵器的操纵者,都是有很高的文化素质,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

马鼎盛:美军现在的一个单兵的个人装备,如果是特种兵的话,深入敌后他也要身穿防弹衣之外呢,还要带有全球定位系统,因为他主要不是靠手中的武器去杀敌,而是要用激光把战略目标指示给后方的导弹和精准弹药,在防圈外打击战略目标。

而且要达到斩首和点穴的作用。所以对比解放军每一个特种兵的单兵,哪怕你是导弹部队也好,是航空兵也好,是海军的陆战队也好。你应该是以美军为目标,超越它20年的差距,很快掌握很多高科技的东西,而且单兵随身就要带这些东西。一入伍你要没有大学本科的水平,不可能很快的掌握,这些先进的高科技信息含量非常高的武器装备。这就是晓宁和我要说的中美之间,单兵之间的素质的差距,要很快的信息化。

董嘉耀:好的,两位都提到解放军,虽然不断的提升官兵的素质,要求高学历,高技术。但是比起美军等先进的军队还有不少的差距,解放军还是要追赶。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