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乐义:P-3C反潜机提升台军侦收能力
2009年03月02日 15:14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董嘉耀] [P-3C反潜机]

核心提示:P-3C反潜机在发展及问世四十余载一直独领风骚,在其数十年的服役期中,P-3C通过不断地改进,持续提高其作战能力,目前仍然代表着陆基海上巡逻和反潜飞机的最高标准。

董嘉耀:问下台北的亓乐义先生,我们注意到台湾获得了P-3C反潜机之后,声称是可以提升它的战斗力,到底P-3C有什么样的作战和侦查的战斗力?

亓乐义:是的,这个外间的报导说是这个P-3C反潜机要卖给台湾,可能还没有那么快,交机应该是在2010年以后可能才陆续交机。这个P-3C跟我们现在台湾的S2T这两个平台是完全不一样的。S2T我们把它归类成是一个战术反应的一个兵力。也就是说,找到目标以后,这个反潜机才出去,因为它在空的时间非常短,只有三个小时,布下声标的时间就要半个钟头。所以台湾的以前的做法就是用接递赛的方式去找寻目标,但这个目标是要确认之后才能出去的。

资料图片:纪德舰

因为它不能进行大海域、大范围的搜索任务。但是P-3C是完全不一样,它就是一个标准的海洋的监视打击的平台,它滞空时间可以有11个钟头,到了目标以后,它可以进行一些战术的动作都没有问题,尤其它跟台湾的水面的“纪德舰”,这两个配套,形成一个大范围的海上跟海下的一个搜索的,一个联合的平台。所以极具有战略上的意义,这至少可以使我们台湾的整个的海上、海下的监测范围可以往前推500海里,最远,所以它的作用非常之大,所以有人说它的作用不仅仅是是海军,是对整个的台湾的水上跟水下的侦收的能力,有大幅度的提升。

延伸阅读:

马鼎盛:美重用台湾 防解放军突破第一岛链

传美将售台P-3C反潜机 围堵解放军潜艇

大陆解放军建大学生连 成员80%进发射营

马鼎盛:中国有能力将黄岩岛纳入海空警戒线

港评:北京当局或出手收复黄岩岛和钓鱼岛

马鼎盛:钓鱼岛属台湾管辖 两岸应联合保钓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