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将售台P-3C反潜机 围堵解放军潜艇
2009年03月02日 13:5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核心提示:就在美国新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访问中国的前夕,从美国国内传出消息,美国海军已经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达成协议,将向台湾出售总价值13亿美元的12架翻新的P-3C反潜机,这笔合同将在本月内签署。虽是美军用过的二手货,但对于台湾来说,这使其反潜能力得到跃升,增加了对大陆海军潜艇的威胁。

解说:据日本共同社的消息,台湾军方披露说,美国很快就会对台湾正式出售12架P-3C的反潜巡逻机,总值13亿美元。取代台湾军方老旧的F3反潜机,美国的奥巴马政府要显示他们援助台湾军事防备的立场没有改变。而这次交易是美国海军要把12架P-3C的反潜机翻新之后交给台湾军方。P-3C反潜机是40年前的设计,是一台强大的电脑能够指挥飞机上的通讯导航,数据传输、敌我识别、电子对抗和反潜侦测等相关的系统。

而台湾军方一旦获得12架美式的P-3C的反潜机,理论上可以每天分批次的进行战斗值班。在台湾岛的周围外海,侦测大陆解放军潜艇的动向和踪迹。而P-3C的反潜机有10多个小时的巡航时间。最大的活动半径达到3800公里,P-3C的反潜机拥有10个武器挂架,可以外挂鱼雷、水雷、深水炸弹、空对空导弹、鱼叉式反舰导弹等武器,足以应付反潜、反舰和空中自卫等作战的任务。

P3C反潜机

而台湾军方在正式装备了这12架美式的P-3C的反潜机之后,可以追踪大陆解放军潜艇的踪迹,一旦两岸有战争,还可以携弹攻击大陆的潜艇,而日本的自卫队目前拥有大约100架的美制P-3C的反潜机,还改装了几架作为电子情报的战机,而香港有军事评论员认识,P-3C的反潜机是美军和日本自卫队现役的军机。而一旦台湾军方正式配备了12架P-3C的反潜机之后,除了台湾军方可以分批次的巡航台海,侦测大陆潜艇以外,还可以和美日搭建电子连通情报共享的网络,组成了美日台反潜机的大联盟,强化了在第一岛链侦测、围堵,甚至攻击中国潜艇和舰只的海空的防线。

董嘉耀:美国即将正式卖给台湾P-3C的反潜机,虽然美国说和中国大陆是同舟共济。但是美国对台湾的所谓军事援助,是不会间断的。

往期精选:

大陆解放军建大学生连 成员80%进发射营

马鼎盛:中国有能力将黄岩岛纳入海空警戒线

港评:北京当局或出手收复黄岩岛和钓鱼岛

马鼎盛:钓鱼岛属台湾管辖 两岸应联合保钓

日新建基地换装F-15 妄图控制钓鱼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