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解放军建大学生连 成员80%进发射营
2009年02月27日 15:25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核心提示:去年,中国兵员征集对象首次调整,由农村青年和城镇待业青年调整为全日制高中以上层次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为主,这意味着高学历新兵将成为兵员的主体。第二炮兵某基地专门组建“大学生新兵连”,探索高学历新兵入伍后尽快成长成才的新模式,取得初步成效。

二炮建大学生连 解放军强化官兵素质

解说: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大陆解放军组建了第一个大学生的新兵连,由42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和35名在校入伍大学生组成。他们在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某基地的训练团的新兵连服役。训练内容比起普通的新兵要更多,除了体能训练以外,这个大学生的新兵连,对条令、队列、轻武器操作、战术基础等普通的学习内容,压缩了三成时间。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展开专业训练,增加了导弹理论、复杂电磁环境下的作战常识。

军队资讯化等学习的内容。而解放军二炮部队的导弹基地,将会从这77名的大学生当中优选出8成的学生,充实到导弹发射营。对当中优秀并且符合提干的大学生士兵,进行跟踪培养,优先安排大学生新兵担任导弹的关键操作手,或者副班长的职务。

另外,大陆解放军的总装备部,先后让900多名的优秀年轻博士、硕士担任了解放军团以上的领导职务和新装备新技术的一线的指挥员。总装备部还先后和清华、北大等知名高校合作,建立了八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新装备、新技术的研究所,还有博士后的军事科研工作站等等。

另一据《多维新闻网》的消息,大陆解放军新一轮的高级将领有了大的调动,包括了解放军四总部和各区兵种的副司令,还有各大军区的副职的主官。在年龄结构,知识专业结构上,进一步的优化。而中国大陆解放军在大学当中选兵、选干部,同时军队也强化了对官兵的学历素质和高技术的培养,使得大陆解放军官兵的知识专业和信息化战争可以接轨。

延伸阅读:

大陆军事专家揭秘中美单兵素质差距

马鼎盛:解放军高学历制向国际强军接轨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