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拦截导弹试验成功 马鼎盛:完全针对中国
2007年11月01日 15:29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据美国之音的消息,美国的导弹防御局最近成功在太平洋的夏威夷外海域用爱国者三型导弹拦截了军舰发射的飞毛腿导弹,而且是在飞行的末端被拦截摧毁的。这是美军第四次在地球的大气层外截获导弹,而美军已经进行了39次的拦截实验,成功了31次。美军也计划要用陆基和海基的拦截导弹,拦截短中远三种不同射程和发射地点的导弹。而导弹防御系统将进一步强化美军的反导的盾牌的能力,也是唯一在大气层内外都可以捕捉到目标的导弹防御系统。另外,美军也正式宣布计划研发新一代的联合攻击战斗机,希望拉大中国和俄罗斯的空战优势。

董嘉耀:美国又进行了一次成功的导弹拦截的实验,这几年美国不遗余力地展开导弹拦截的实验和部署反导系统,这个话题请马鼎盛先生来圈点一下。马先生,这一次美国的反导实验成功,到底有什么实战含义?对中国有没有什么战略企图呢?

马鼎盛:我觉得里边有点故弄玄虚,因为它这个报道是说,它这个导弹目标弹是从军舰上发射的,这发射的是飞毛腿导弹,飞毛腿导弹大家都知道是地对地的导弹。那么地对地导弹能不能在军舰上发射呢?据以往的资料,美国的军舰是可以用这个积木式的东西,可以互换的,它可以发射这个地对地的导弹,比方说舰对地的导弹,战斧是可以的,发射这个舰对舰导弹,飞鱼当然也可以,发射舰对空的导弹,这个海麻雀等等,都可以。但是发射地对地导弹,应该是完全另外一个系统。是不是有新的含义呢?这个且不说。但是它的潜艇是可以发射这个潜对地导弹。但是这种导弹是战略导弹,射程一般都是8000公里以外。但是飞毛腿大家都知道是300公里到600公里,是这个战术导弹,怎么能在这个海军的舰艇上发射呢?这就是一个存疑。

再有一个,如果是海军发射这个短程导弹对付夏威夷这样的地方,夏威夷这个地方反射的时候,用爱国者导弹的时候又有一个疑点,就是爱国者导弹一般是短程的,比较低空的,它的有效射高是20、30公里,它的射程公里也不过是100公里左右。如果是放在夏威夷的话,它的防守范围就很小了,如果放在日本,防守范围就可以大一点,就是说离中国近一点,放在关岛也是近一点,放在冲绳就更近了。最后我们想,在中国对台湾进行非和平手段的时候,最终它这个导弹应该是放在台湾海峡,这样才能有效阻止中国大陆解放军的攻台行动。所以这一次它的反导弹系统的实验,我想应该是针对中国解放军的。

相关阅读:

[视频]美国遏台 传阿扁密令研制核弹

美用世界大战恐吓伊朗讹诈中俄

揭美日1969年“部署核武”秘约

[视频]美国海军陆战队扩编面向亚洲

日本将在冲绳部署F15战机 目标指向中国

[视频]美空军拟购两千架F35对付中国

美拟售台反潜机防空导弹 图操控台海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