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研发大杀伤武器内幕分析 中国如何应对
2007年10月25日 15:34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郑继文:其实这些武器的研发目前都还高度保密,大家比较熟悉的可能是雄2E导弹,飞机或者导弹上挂载的一些装备等,另外像电磁脉冲战,在中科院的相关文件里,事实上近年来多次披露,不过由于这是属于核武类型的武器,始终在很机密状态下操作的,所以,外界其实对于这种武器所知相当有限。而石墨弹,因为技术的门槛比较低,特别是99年的时候,北约组织在南联用的非常成功,事实上,几年前台军就朝这方面去努力去发展,相信这个再过三到五年应该就有具体成果。这些武器基本上是从毒蝎战略思维的一些考虑,也就是如果台湾一旦遭受解放军的攻击,台湾将以这些武器对大陆东南沿海一些经济重要的城市或工业中心,实施反击,来达到遏制的一个对抗措施。

台湾研发新型武器的战略与战术目的

董嘉耀:马先生你怎么看台湾要发展一系列新型武器,有什么战略和战术的目的呢?

马鼎盛:刚才说的这些武器装备,其实技术层面并不是很高,关键在于怎么用。就是说如果一旦发生台海战事的时候,台湾可以用这些武器装备的射程,把它投射到大陆,是一种以攻为守的办法。再有一个,就是如果陈水扁想孤注一掷的话,他会不会先发制人?所谓先行打击,然后引起台海的波动,甚至把美日拉进来,造成大混乱,让它在最后的政治生涯里面搏一搏。这个倒是解放军方面要严格注意的,就是它的使用方法。

下面请教一下郑继文先生,如果台军用这些所谓先进的武器打大陆的时候,它的战略战术是怎样使用呢?

郑继文:它基本上是毒蝎思维的产物,基本上不太可能进行先制攻击,主要是当这个两岸之间有发生军事冲突的时候,这些武器可能会进行大规模的掩蔽还有躲藏。在解放军对台湾实施大规模攻击以后,在适当的机会,对大陆实施全面的反击。事实上,台军除了前面研发像所谓雄2E导弹,还有脉冲弹,石墨炸弹以外,还有美国近年也愿意向台湾出售一些攻击性的武器,包括潜艇,还有F15、F16、11G等等。透过这些载具,再加上台湾自行研发的这些武器,事实上对大陆东南沿海是构成相当程度的精确打击力量。

董嘉耀:马先生我想问一下,台湾要研发这些先进的武器,大陆应该如何因应和准备呢?

马鼎盛:台海未来的战争是资讯战,信息战。大陆方面如果想速决速胜的话,首先要把信息把握好,一个是台湾现在到底有什么样的研发,有什么样的武器装备准备服役?再有一个就是美日方面向它提供怎样的资讯?只有掌握了敌方的资讯之后,才可能形成一个战略决心,怎样才能打好这个台海战争,怎样才能速决?首先是要获得这个资讯,而且在敌方的资讯战的时候,解放军方面怎样反资讯?利用电磁脉冲弹或者石墨炸弹,这样你也有我也有,怎样去反制台湾方面,甚至把美日的资讯战切断。这就是将来的中央军委最要思考的这一点。

相关报道:

台核武疑云再起 扁心虚美日反应不一

苏起:台若发展核武 美或带头制裁

邱义仁曾在内部会议主张发展核武

台湾核武技术来自朝鲜的可能性

苏起:明年3月 扁将掌握12枚飞弹

美方派密使搜集台湾核武计划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