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核武疑云再起 扁心虚美日反应不一
2007年10月24日 16:42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解码陈文茜》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二 20:15-21:00

重播:周三 03:15-04:00/14:15-15:00

陈文茜:过去这一段时间以来,可能对台湾跟两岸关系最重要的一个话题就是台湾是不是在偷偷地发展核子武器,攻击上海?我们今天要为你专访的是“立法委”员苏起。苏“委员”好。

苏起: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先来看一下苏起在上个礼拜“立法院”是怎么质询张俊雄的?而这件事情不只张俊雄连续四次否认,甚至陈水扁都说苏起讲的绝对不是事实。为什么他们这么在乎?我们来看一下上个礼拜的这一番质询。

新闻画面:

苏起:有一位民进党重量级的“委员”提到说,陈水扁最近下令“中科院”开始做核子武器。

陈水扁:核子弹头长圆的还是扁的,我也不知道。我是“三军统帅”,我都不知道这个东西,为什么他会知道?奇怪。台湾没有核弹,我们也不会发展核弹,全部都是他杜撰出来的,危言耸听。)

主持人:我们回来请教一下苏起“委员”,你的讯息比较完整,因为我们刚刚看到的是一小段新闻媒体上的画面。当时你的质询有一个过程,你指的是什么?那你的讯息来自哪里?苏起“委员”。

苏起:这件事情我观察了很久,有一些零零碎碎的迹象。但是最关键的就是最后一根稻草。在大概两个礼拜前,有一个民进党南部的一位男性,而且在民进党内部是根正苗红的这样一位先生,他在一个参会场合,跟民进党的另外两个“立委”,还有一些其他的人在参会上讲的。他说,陈水扁最近下令要“中科院”重新地开始启动核子武器的制造。

主持人:这样的讯息会不会有一点比较简单?我相信你有一连串信息的过程,这只是最后一个你讲的稻草。

苏起:跟我讲的那个人,他本身也是比较“亲绿”的,他过去跟我的交往当中,我觉得他不是一种随便讲话的人。这事情我讲出来之后,大概很短的时间他就跟我说,这个“委员”的名字绝对不要出来,他非常紧张。第二天早上,陈水扁就出来骂人了,一直到今天为止,我算了一下大概有十篇文章针对我来。所以我觉得他们,尤其陈水扁第二天的批评,有点压制些民进党知道的人,告诉那些“委员”,你听到的,你们绝对不能再讲。

主持人:这件事情有没有引起美国高度的关心,美国有没有马上来找你?

苏起:当然有。细节我不方便说,我想国际上的关心很多,不但是美国,另外有欧洲一些国家也都注意到。因为第二天都上了报纸了,全部的国际媒体都上了。所以我想国际上注意了。

相关视频:

苏起:扁机关算尽 入联公投恐蒙混过关

苏起:台若发展核武 美或带头制裁

邱义仁曾在内部会议主张发展核武

苏起:台与美日朝保有秘密沟通管道

台湾核武技术来自朝鲜的可能性

苏起:明年3月 扁将掌握12枚飞弹

美方派密使搜集台湾核武计划

相关台湾新闻阅读:

解码陈文茜:马英九的三大危机

解码陈文茜:马英九“一台各表”用意何在?

解码陈文茜:谢苏配几成定局 两人有苦难言

阿扁扯谢长廷后腿 用意到底何在?

谢长廷上凤凰 找到向北京喊话最近一条路?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张梅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