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NBA热身赛战事正酣 纪录片回顾“林来疯”

2013年10月16日 11:3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Linsanity林来疯,2012年2月24日正式成为一个英文单字,形容“极短时间就引发风潮的人”,才不过20天,NBA豪门纽约尼克队六连败,这晚对上邻居新泽西篮网队,刚开打就差10分,教练回头,板凳上老弱残兵,嗯,好吧,就你了。于是,林书豪的好运开始。

凤凰卫视10月15日《解码陈文茜》,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文茜:今天我要为大家播出一个非常珍贵的纪录片,这个纪录片是林书豪的纪录片,如果说两岸最有名的篮球员,一位是姚明,另外一位林书豪。亚裔要打入美国的NBA,过去是不可能的事情,在这个纪录片里叙述了一个亚裔的美国当地的公民,即使他是在美国出生的,他的父亲是在台湾很贫穷的彰化乡下,台湾大学毕业,到美国留学,然后在美国工作,得到美国公民的身份,生下了小孩林书豪。

林书豪的功课也异常的好,念了哈佛大学,但是他很清楚他的梦就是篮球梦,追逐篮球梦的过程当中他好几次挫折到了谷底,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第一个,他是亚裔,除了像姚明这样长的很高,而且某个程度NBA渴望中国大陆的市场,这两个因素使得姚明个人球也打的好,他在大陆跟在美国都窜红,林书豪他来自于台湾,台湾太小了,所以他又是亚裔,他个子又矮,他也没有姚明的条件,所以在之前他想要进入NBA的过程当中他比任何人都辛苦,事实上在当时,他高中要升哈佛的时候,他就领导他们的校队得到了冠军,可是他始终没有办法被选入NBA,他的经纪人就告诉他说,你随时准备候补,当候补的机会来的时候就是你的机会,过程中林书豪曾经很沮丧,然后他也曾经跟队员们商量说你是后空的吧,你可不可以把球转给我,那个人根本就不屑的跟他说你慢慢在旁边等着吧。

2012年,林书豪有一天刚好他所参加的球队真的有一位球员他受伤了,教练就让林书豪上场递补,在上场递补那一刻他知道他的机会来了,前一天晚上他抵达纽约,然后他来参加这场NBA比赛的时候,他借住了一个朋友家,他很穷根本住不起旅馆,住在这个朋友家的时候他还算身长很高,朋友只有一个沙发窄窄的,他睡在上面,他心里想我明天就要打球了,我今天晚上睡这么烂的地方,可是明天说不定是我的机会啊,他坐在那边等等等,机会来了。人永远要把自己准备好,否则即使机会给了你,也会从你的指缝间流失掉,林书豪知道等这一刻他等太久了。

解说:没有人认为他能打NBA,他得很努力的争取才能得到今天所有的成就,在NBA,你不太能几乎是不可能看见这种事,林,投篮,进。

林书豪:我一直告诉自己,我的NBA职业生涯应该这样发展,先成为固定的替补球员,接着成为先发控球后卫,然后帮球队赢得NBA总冠军,听到我这样说的人一定会笑,但我相信等到事情真的发生他们就笑不出了。

NBA热身赛同时 纪录片回顾“林来疯”

解说:Linsanity林来疯,2012年2月24日正式成为一个英文单字,形容“极短时间就引发风潮的人”,才不过20天前,NBA豪门纽约尼克队六连败,这晚对上邻居新泽西篮网队,刚开打就差10分,教练回头,板凳上老弱残兵,嗯,好吧,就你了。

球赛主播:看看是谁进场?林书豪,你们也听到了热烈掌声。

解说:林书豪也明白掌声不是给他的,这晚再搞砸他就跟NBA拜拜了。

视频片段:他看来并不战战兢兢,也不过分着急,就像我就要出场比赛了,如果他们要裁掉我就裁吧,如果我不能多打一场NBA就算了,我会用兢的打法来打。

球赛主播:林书豪上篮,干得好!现在舒伯特传给林书豪,林书豪上篮,又进了。

Linsanity启示,机会留给准备好的人

解说:10年、20年后,再来看这场比赛肯定还是热血沸腾,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是NBA圣殿,全美直播,林书豪神人般的演出才刚刚开始。

球赛主播:撞上彼图,上篮得两分,对手还犯规。这是一个特别的夜晚,他成了麦迪逊花园球迷的最爱。

林书雅(林书豪之兄):他连续三次换手运球,这是他以前从没做过的。

球赛主播:突破对方防守,上篮,又进了,再一次,又被犯规,哗,全场球迷都站起来了,看来连队友也不相信自己看到的。

林书豪:我的情绪非常激动,现在他们不可能裁掉我了,我刚打了一场一生的代表作。

球赛主播:再一次,换手运球,上篮,得分,林书豪已经攻下25分,球迷已经疯狂了,他是来自哈佛的英雄。

哈佛小子全能演出,纽约客见证奇迹

解说:那晚在花园官场见证奇迹的人,真是太幸福了,哈佛小子林书豪25分,7助攻,5篮板,外带2个抄截,带领尼克逆转胜。

林书豪:我只想感谢上帝,它给予我这个机会,为这支球队和这个组织上场打球。

我在淋浴时甚至搞不清楚那些水是从莲蓬头喷出来的还是自己喜极而泣的眼泪,我情绪非常激动,非常快乐,我坐在淋浴间里脑中浮现在发展联盟时那些艰苦日子的片段,我记得自己从更衣室出来见到家人,他们都笑得很开心,我打电话给我的经纪人,他在电话里大叫我以你为荣,我知道你办得到,这是我期待以久非常需要的突破。

《解码陈文茜》凤凰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文茜【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三05:45-06:2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林书豪 NBA 亚裔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