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致中将父亲阿扁比作昂山素季 吴淑珍入监或有三种方式
2010年11月17日 09:48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陈致中,陈水扁的儿子,他的召妓案在高雄地方法院判决出炉,陈致中确定败诉,而且高院在他的判决书里头说,《壹周刊》指控陈致中召妓,法院认为是事实。而陈致中一再表示这是政治打压,并将其贪污犯父亲陈水扁比作昂山素季,称缅甸是在放人,台湾是在关人。

凤凰卫视11月16日《解码陈文茜》,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文茜:陈致中继承其父“说谎不红脸”能力

陈文茜:先为大家制作今天最重要的,对台湾新闻的新闻快报,就是陈致中,陈水扁的儿子,他的召妓案今天在高雄地方法院判决出炉,陈致中召妓案高雄地院今早判决,陈致中确定败诉,而且高院在他的判决书里头说,《壹周刊》指控陈致中召妓,法院认为是事实。

而在整个陈致中被控召妓的过程当中,他本人虽然发毒誓否认,却不敢与召妓的录音带声纹比对,法官在几次要求他跟所谓召妓男的录音带依照科学的方法来比对声音,陈致中全面拒绝。在整个召妓案里头,他也拒绝法官调阅所有对他有利的证据,法官也认为陈致中为什么不愿意让法官调阅所有对他有利的证据,包括当天进出他们所居住的高雄人文首玺的住所,因此法官做出了新政。

而陈致中的召妓案里头,法院以通联记录以及发话地点互相比对,结果最后法官毫无任何模糊,直接在判决书里头明白的表示,整个召妓男的手机是陈致中本人使用,不是任何其他人所使用。而在整个陈致中的召妓案里头,车子是陈致中的,召妓的手机是陈致中的,当时的人的时间、时间是陈致中,一切都指向陈致中本人,可是陈致中真的继承了他父亲的基因,一切否认到底。

他发了一个毒誓,可是外界不查,以为这个毒誓很毒,一点都不毒,这个毒誓一点都不毒,他不退选,所以他退选的毒誓,等于是发了完全不可能实现。陈致中面对判决结果,他本人今天立刻召开记者招待会,他不仅振振有词,还说这是法官等人的诡计,最后呼吁所有的支持者把选票投给他来制裁这个诡计的法官,以支持他召妓没有的事实,我们来听一下陈致中的谈话。

陈致中(陈水扁的儿子):我们认为法院的判决是非常地离谱,我还没有收到判决书,但是我的律师已经跟我报告,我们身为受害者受到可恶的政治打压,竟然还要受到不合理、不公平的对待,我们觉得这真的是很不公道,没有正义的事情。既然法院、司法,没有办法让受害者得到公道,致中在这边呼吁,前镇、小港区的乡亲父老,我们用选票来讨公道,用选票来裁判。

致中对于这种政治追杀,政治打压,都有心理准备,我和我的妻子睿靓都有心理准备,非常地了然于胸,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让我害怕,要让我退缩,但是我要跟这些有心人讲,这种诡计不可能得逞,我们绝对是越战越勇,绝对不会退缩,越挫越勇,选民用选票来讨公道,为阿扁讨公道,为台湾人讨公道,为致中讨公道。

陈文茜:陈致中可以说完全继承了他父亲的说话,脸都不会红,唯一的差别是他的父亲最后虽然陷入了贪污案,可是从来没有这么龌龊的陷入了召妓案。今天他的妻子果然不是一般的女子,站在陈致中的身边完全没有任何表情,你可以从他脸上读出来,唯一就是在中间的时候忍不住咳嗽咳了两声,来谈一下除了陈致中今天早上地方法院判决出炉,他正式败诉。而且透过通联记录证实,召妓男的手机就是陈致中本人所使用,并且他不愿意做声纹比对,而且拒绝法官所有对他有利的证据,法官在判决书里头认为召妓男就是陈致中,因此判决他败诉,刚才我们所听到的是今天早上的谈话。

我看了这个谈话很好玩,以后杀人的、抢钱的、偷人的或者是做任何对不起太太事情的,或者是偷钱的,你只要有机会参与选举,你就可以说任何指控你的人,任何判你有罪的人统统都是政治迫害,大家投你一票,这个实在是太可笑的一个做法,过去台湾批评所谓政治迫害都是言论自由,都是很伟大的事情。从来没有召妓这种事情要大家来支持他参选,然后说这个叫做政治迫害。

不过陈水扁在上个礼拜里头,陈家的司法官司,先是周占春判他二次金改无罪,而且法律理由是陈水扁当时在台湾担任“最高领导者”所有的职权都是虚伪的“元首”,所以统统无罪。但是在外界没有预期之下,上个礼拜四“最高法院”把陈水扁好几个案子正式定验,陈水扁确定在11月底的时候,必须入监服刑。从此陈水扁没有羁押,没有释放的问题,只有他坐满刑期的问题,我为大家来整理一下最高法院在上周四的时候定验的几个案子。

这两个案子,一个是龙潭案,判刑八年,一个是陈敏熏买官案,判刑三年,合计11年,这是陈水扁第一波要坐的牢。他还有其他的案子,最高法院发会更审,他们认为有一些法律理由不足,譬如说国务机要费案,这里头有一些科目和细节不够清楚;外交机密案,他们觉得整个判决里头有瑕疵;南港展览馆案,他们认为对吴淑珍的判决超过了法定的刑期,这三个案件最高法院是发回更审,将由高等法院再度的等于受到了法院再度的审查这三个案件。

而关于周占春在上个礼拜判决陈水扁在二次金改全身而退,无罪案,特侦组决定上诉“高等法院”。一般认为以这一次“最高法院”定验,对于陈水扁即使在龙潭案里头,本来不属于“最高领导者”的职权都仍然判刑8年,而且定验的结果里头,二次金改案,陈水扁会被判决有罪,陈水扁可能坐牢的刑期可能是10多年,可能是20多年,可能是无期徒刑,最后在减半假释的时候,他坐牢10年可能是跑不掉的,除非民主进步党当选、马英九落选,或者是2016年另外一位是民主进步党的领导者又当选,特赦陈水扁,否则他坐牢很长的一段时间是完全不能避免。

另外一个问题是吴淑珍,因为吴淑珍经过一次车祸之后,她个人没有办法料理她的身体,她的身体因为整个脊椎下半身完全瘫痪,所以她有姿势性的低血压,这样的一个病人到底该不该去坐牢。当时在整个案子里头的过程,吴淑珍认为反正推到我身上,我一肩扛起,你也关不了我。因为他们会觉得她是很困难的,可是现在吴淑珍可能没有办法像她所想象的,她一天都不要坐牢,台湾整个舆论跟司法界的意见可能跟陈家有很大的出入,我们现在来看昨天台湾的联合晚报。

昨天联合晚报做了一个标题叫“珍北上探扁,陈致中诉求悲情,可能最后一面”。昨天在台湾TVBS的主播他的父亲是陈水扁的好朋友,所以他们跟陈水扁家族其实关系很深,而他个人在播这条新闻的时候,播得都快要哭出来了,相当程度的表示,陈致中对于他们的支持者,诉求悲情是产生了一个很大的效果,但是吴淑珍是不是跟陈水扁是最后一面,在昨天牵涉到吴淑珍要不要去坐牢。

我们现在给大家看一下,吴淑珍可能要不要入监服刑的几个可能性。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第一个是矫正司司长吴宪璋的谈话;第二个是检察总长黄世铭的谈话;第三个是台湾法务部长曾勇夫的谈话,这个我们待会再来看。我们先来看昨天陈致中陪他妈妈去看陈水扁的时候,他所作的政治需求,反正一切答案都回到,请投我陈致中一票。

陈致中将其贪污犯父亲陈水扁比作昂山素季

陈致中:我爸爸不一定能够活到十九年,而我妈妈身体的状况更不可能,所以这一次可能是他们这辈子最后一次见面,我妈妈也跟爸爸说,下辈子要再当夫妻。这比缅甸的军政府还不如,缅甸是在放人,我们台湾是在关人,没有政治力介入,政治黑手的介入,我相信有智慧的台湾人都没有办法相信。

陈文茜:我们看到陈致中的谈话,他的谈话让外界最震惊的是他把陈水扁比为昂山素季,比为被缅甸军政府上个礼拜六国际大新闻的最有名的政治犯昂山素季的释放。昂山素季,她简直是太倒霉了,她怎么会被扁家扯上跟陈水扁一样呢?她是一个被缅甸军政府在1990年透过民主选择,当时她应该去做总理的时候,结果缅甸军政府不承认那次的选举,她1991年拿到了诺贝尔和平奖从此间间断断的被软禁,缅甸军政府好几次告诉昂山素季,你可以离开,我让你出境但是你不可以再回来。

延伸阅读:

扁家已四分五裂 陈幸妤恨上弟弟陈致中

阿扁之子陈致中被曝婚后不久“找小姐”

十年:陈致中从青涩到圆熟的演进史

沈富雄:宁放陈水扁 也要押陈致中

陈致中探父陈水扁 现场送书《穷得只剩下钱》

《解码陈文茜》凤凰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文【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三06:00-06:35  11:25-12:0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