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生活 绿色家居
2011年01月07日 10:08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过有机生活,只是吃有机蔬菜、水果吗?当然不是了。有机生活不仅仅是选对吃的东西那么简单,它还包括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详细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凤凰卫视1月6日《健康新概念》,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欢迎大家走进《健康新概念》。过有机生活,只是吃有机蔬菜、水果吗?当然不是了。有机生活不仅仅是选对吃的东西那么简单,它还包括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小到一个简单的锅,大到电冰箱的细微选择,你家的各个角落可都是绿色家居计划的一份子。今天我就带着您一起走进有机生活。

首先我们要到您家的厨房去看看,大、中、小号的锅你都准备齐了吗?想想看,如果用一个大锅来煎一枚小小的鸡蛋,你可能需要三分钟的时间才能够让整个锅都变热,不仅需要更多的燃气电能,还会浪费更多油呢。下一次咱们煎蛋的时候选择更小巧的小煎锅,一分钟你就能够搞定了。

再检查一下冰箱。如果在冰箱门关闭的时候,你能够塞进去一张纸的话,那就要考虑一下了,换一个冰箱门垫。如果能够一年清洗两次冰箱的线圈,更换一次冰箱门垫的话,就能够防止冷空气外露。另外,如果你家冰箱已经工作了15年以上,那么就要该考虑一下让它退休了。因为用的越久的冰箱会越费电呢。

好了,吃饭的时间到了,这个时候我们要上餐桌去看看。我们通常铺的都是所谓耐高温的那种塑料桌布,只是相对而言当它老化或者是受到光热作用以后,就会发生氧化反应,产生有害的物质。吃饭的时候,你会不知不觉的吸入我们的体内,后患无穷。所以呢,还是选择用一些由松木树枝等,天然材料制成的环保桌布吧。可能价格会有一些贵,但是你想想,可以用很久,而且更健康。

解说:别让饭菜残渣在盘子里逗留太久,吃完饭后马上清洗会比隔夜再洗容易得多。省水又省力。纸巾使用完之后能变成垃圾,而一块毛巾则可以重复使用。尽量选择可以再次使用的毛巾,擦完东西清洗一下晾干再用,环保又卫生。

杨爽:我还记得我小时候爸妈都是用那种小苏打来刷锅洗碗的,用一勺小苏打然后加一些热水去油的效果是超级棒的,而且即便是有那种残留也无害于身体健康。

其实还有很多这些天然的清洁剂,既好用又环保,比方说用蜂蜡或者是一份柠檬汁与两份橄榄油或植物油相混合来清洁地板,然后再用报纸和旧布来吸收打蜡剂,地板就变得光亮、光亮的。

在日常生活当中只要我们多加留意,把握自然无污染的原则,就可以找到有机替代品。

解说:清洁没有上漆的木器时,可以在表面上涂抹少量的橄榄油,然后用干净的抹布擦干即可。

在温暖的清水中加入盐,待盐融化后对家具进行擦洗,可使竹制家具恢复原本的色泽。

将醋和水兑半混合调匀,喷在玻璃或者镜子上,再用旧抹布或者旧报纸擦试,玻璃和镜子马上变得明亮洁净。
    
   

《健康新概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杨爽【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一至五 17:50-17:55

重播:星期二至六 04:35-04:4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太拓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