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菜有益健康:你已经out了
2011年01月06日 10:05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一日三餐只求素。如果你也觉得吃素就是健康的话,那你就OUT了。选择有机蔬菜和科学烹饪,这些最天然的食物才是当下时尚达人的新追求。详细内容请收看本期内容。

凤凰卫视1月5日《健康新概念》,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欢迎大家来到《健康新概念》,现在朋友们对健康的关注度是越来越高了,我身边就有很多素食者,秉承着青菜豆腐保平安的作风,一日三餐只求素。如果你也觉得吃素就是健康的话,那你就OUT了。选择有机蔬菜和科学烹饪,这些最天然的食物才是当下时尚达人的新追求。

如果倒退个20、30年,在农村你想要吃一些无机农产品都没处找去,但是随着农业科技的发展,时至今日有机农产品却成为了奢侈品。现代农工业当中的种种环境因素导致我们吃的越来越不健康,就比方说苹果,大家只知道吃苹果有益,但是苹果在栽种的过程当中通常吃了大量的农药化肥,为了运输储存的方便,又外喷防腐添加剂,等等。结果这个水果之王就成了名副其实的“水果毒王”。你想想,要是把这些吃到肚子里去,何谈健康。所以选择食物还是应该睁大眼睛,掌握窍门才行。在购买的时候应该选择那些应季的,还有普及性高的当地蔬果。像外来品种或者是反季节的蔬果,使用化肥、防腐剂的机会就会比较高。

如果你发现在蔬果叶子上有虫咬的痕迹,别担心,这说明这是没有喷洒过农药的有机蔬果。另外,这个蔬果和人一样,外型是各有差异的。如果这一批蔬果长得是一模一样,你就得考虑了,这是不是化学物质在起作用呢。

解说:有机产品比化学栽培的品更耐放,经过化学农药栽培的蔬果买回来一到两天,表面会生成一些褐色的小斑点,再经过一到两天可能会腐烂变质。而有机蔬果则能存放5-6天,但尽量遵守现吃现买的原则。因为即使是有机蔬果经过长时间储藏也会不新鲜的。

杨爽:在炒菜的时候,最尴尬的事,莫过于什么菜做出来都是一个味道。有的时候这跟厨艺并无关系,而是因为我们选择的蔬菜是化学农药栽培出来的。果实完全没有了原本的香味,如果是有机蔬菜那就不一样。在入锅的时候,你能够闻到蔬菜的清香气味,吃起来也会觉得紧致爽口,而不是那种水水的、松松垮垮的。虽然有机食品好处多多,但是它的价格往往比一般的食物高出了30%-40%。很多人为此止步不前。不过要是我们把健康也算到里面去,它是不是就划算很多了。为了健康、为了环保,赶快加入有机一族吧。

解说:尽量在家做饭吃,少吃经过工业加工的食品,快餐食品更是要不得。在阳台与房前屋后种植蔬菜瓜果,支持或参与有机农产的发展,做个有机达人。烹煮蔬菜时不盖盖子,因为农药经过加热有挥发作用,会使农药挥发掉一些。

《健康新概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杨爽【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一至五 17:50-17:55

重播:星期二至六 04:35-04:4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太拓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