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活族:拥抱自然 快乐生活
2011年01月05日 10:13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享受自然,关爱生命,分享快乐。这就是现在国际上最流行的有机生活方式。还有一个时尚的新词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那就是乐活族。详细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凤凰卫视1月4日《健康新概念》,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欢迎大家走进《健康新概念》。元旦假期刚刚结束了,2011年的生活正式开始。我们《健康新概念》也按了一个新家,来到了一个城市中的大花园,我很喜欢这个家。有那么多的大树围绕着我,像是在森林里一样,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觉美极了。正如今,人们也渴望一种更加贴近自然的生活方式。这周的节目时间里就让我们一起跟随那些有机实践者的脚步与你一同踏入健康自然的有机生活。

享受自然,关爱生命,分享快乐。这就是现在国际上最流行的有机生活方式。还有一个时尚的新词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那就是乐活族。乐活乐活,快乐生活。健康快乐,有机环保可持续就是乐活一族的核心生活理念。乐活族们平时是怎么过日子的呢。在他们这个网上论坛里各种有机生活细节是应有尽有,可以说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做不到的,比如说买房,他们可以选在城郊可以亲近自然,有山有水的好地方。还可以在自家的小院里做种一些蔬菜和水果,自给自足。对付油价上涨,他们也是另有大法。比如说清理后备厢,能放家的就拿走,没用的就扔掉,减轻负重。还有车多拥堵的地方能不去就不去,开车的时候要尽可能的不开空调。低速的时候,开窗通风,健康又节油。甚至是跟车保持距离,找比自己大一号的车跟着,能够减少气流的阻力。你瞧,这样的快乐心态,恐怕也只有悠游的乐活族们才具备呢。

解说:拥抱自然,遵循身体的自然循环规律。制定运动计划是乐活族们为你推荐的有机运动。将亲切丢在一边,把运动搬到空气清新的大自然中,将反复的运动计划变成主动的锻炼。在空气清新的大自然中慢跑,做瑜伽,甚至是静静的呼吸自然中的清新空气,都是有机运动。

杨爽:听我说那么多,有没有心动呢。反正我是决定了,2011要做一个“有机人”。关心生命的地球,也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吃健康的食物,还有有机的蔬菜。穿天然材质的棉麻衣物,利用二手家用品,然后骑自行车,或者是走路出行,通过消费和衣食住行的生活实践,健康生活保护地球。这是值得支持和尊重的一群人,选择快乐的有机生活,跟我一起加入他们的行列吧。

解说:优先选择纯棉和麻等天然面料的服装。优先选择有机材料制成的服装。只要有利于健康与环保,请购买没有品牌甚至贵一点的有机产品。珍视餐饮的品位与乐趣,节量选择素食和有机食品,避免高盐高油和高糖。

《健康新概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杨爽【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一至五 17:50-17:55

重播:星期二至六 04:35-04:4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太拓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