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养生法:巧做清洁
2011年01月04日 11:22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如果您是一个懒得打扫房间的大忙人,或者有的职业女性干脆连脸都懒得洗了,加班那么晚,累都累死了,还要卸妆,内心很纠结。那么在本期《健康新概念》中将告诉您怎样桥做清洁,一起看一下吧。

凤凰卫视12月31日《健康新概念》节目播出“懒人养生法:巧做清洁”,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环境脏乱,衣服随处扔,摆放很久或者是穿了一次没洗。这样的形容,您听着觉得熟悉吗?很可能您就是这样一个懒得打扫得大忙人,或者有的职业女性干脆连脸都懒得洗了,加班那么晚,累都累死了,还要卸妆,内心很纠结。别急,今天跟你聊一聊,如果懒得洗衣,甚至懒得洗脸,我们该怎么样养生呢。

先来说说洗衣服吧,除了请人打扫,建议您平时可以用收纳盒分类,必备两个衣筐或者储物盒,一个放要洗个衣服,另外一个放只穿了一次需要首洗或者干洗的衣服。多尝试一些环保的衣料,比如说麻、棉等等,纯天然质地的衣服,既舒适同时还可以防酶除菌、除臭,其实还是蛮适合我们这些懒人养生穿的。

穿过一次的衣服,你也没必要一定要洗,现在超市里有卖一种衣服清新喷雾的,轻轻喷一下,既可以起到一定程度的杀菌作用,味道也很好闻,就好像是刚刚洗过一样。晾干之后,再把衣服放在之前建议您准备的储物盒里,可以等到再穿一次以后再洗。

我们都知道洗衣粉当中含的磷对于水质,甚至是整个环境都会造成污染,那少用一次洗衣粉就等于为环境保护多做了一次小贡献。这样做既减少了由于经常机洗而对衣服造成的损害,也让您一不小心就成为了“低碳环保达人”,是不是一举几得呢。

解说:今天向您推荐这种好穿又环保的衣料材质,“莨绸”它也叫“香云纱”。除了纯天然,您可以放心穿着的环保因素以外,穿在身上感觉也很凉爽舒适。遇水也很快可以干,不容易抽丝和起皱。暑莨本身也是一种中药,有清热化淤的功效。

杨爽:懒得连脸都不想洗,没关系。教您一招,准备一大瓶泉水保湿喷雾。很容易买得到的。喷满全脸再用化妆棉擦掉,情节一天的灰尘和污染,再喷一次全脸加强一下它的保持功效,大功告成了,您就去睡觉吧。这个方法同样适合经常出门出差的朋友们。只需要随身携带,保释喷雾和我们的化妆棉,就算是在出租汽车上,都可以完成简单的皮肤清洁工作。

解说:现下的一些卸妆油,有着很好的洁肤效果,涂抹后用清水一冲就可以被乳化,轻松洁肤。洗米水或者将橘子皮放入锅内加水稍煮后将泛黄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轻松的让衣服恢复洁白。

《健康新概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杨爽【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一至五 17:50-17:55

重播:星期二至六 04:35-04:4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卫视李杨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