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做好事有益身心健康
2011年01月04日 10:16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对于新年每个人都有新的盘算,你可能正在忙着做明年的工作计划、旅行计划,可是你有没有为你的健康也做一份计划呢?详细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凤凰卫视1月3日《健康新概念》,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2011年终于来到了,在这里要祝愿全球的华人朋友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这里是《健康新概念》。新年的第一天我们得说点什么好呢?先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话说一个穷人向上帝诉苦,我一贫如洗什么都没有,上帝说给你50万要你一条腿,给你100万要你一只眼。穷人说不行,不行,上帝说那你还诉什么苦,你简直是亿万富翁。穷人从此活的很快乐,可见人生最大的财富就是我们的生命还有健康,有了健康才会有亲情、友情、爱情,才能去享受平凡,而又珍贵的每一天。

对于新年每个人都有新的盘算,你可能正在忙着做明年的工作计划、旅行计划,可是你有没有为你的健康也做一份计划呢?其实只需要几个简单的行动还有坚持的态度,就能为您一整年的健康买一个保险了。时下随着大家对健康关注度的提高,体检的周期再次缩短了,现在的体检是半年一次为最佳的,而体检的项目也不再是血糖、尿检等那些常规的检查项目,身体营养元素的缺失情况,乳腺检查,子宫切片等等项目也加入其中了,这每半年一次的计划,应该不难实行,要清楚的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因为随着时间的流逝身体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细微的变化,活在当下的信条对关注健康而言,尤为必要。

解说:中医讲春夏养阳、秋冬养阴,春夏秋冬对阴养护,肝、心、肺、肾。换季的时候要顺应自然气侯的变化,及时调整自己的生活和饮食。有个简单的方法就是用刮痧板从上到下刮拭背部正中和两边的肌肉,这样可以保证我们多脉和膀胱机能的畅通,能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

杨爽:当然您还可以制作一个健康便条,如果每个月我们都可以有意识的去改变掉一个对健康不利的坏习惯,那么算一算一年下来,就增加了12个健康优点了。为了起到随时提醒的效果,你可以把需要改正的缺点做成便签,贴到最明显的地方,然后在心里产生自觉的警示感,最后就成为了自然而然自己的好习惯了。还有虽然你对健康的态度始终如一,但是你的运动项目却应该常换常新,因为经常进行一种运动就会造成身体关节的磨损,不妨每个月尝试一种新的运动,让身体时刻都有点新鲜感。你瞧制定一个月计划是不是和容易,对于每天的计划那就重在坚持了。比方说每天我们要坚持吃早餐,坚持做30分钟的运动,坚持在11点前入睡等等,不要忘了健康就是财富。

解说:别跟你的身体逆向行驶,让它永远得到满足才是健康的首要保证,当自己身体不舒服的时候,请不要急着解决表面问题,找出导致不舒服的根本原因,治本更重要。新的一年做个慈善计划吧,可别忽略了心理健康,多做好事对你的心理健康绝对有好处。

《健康新概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杨爽【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一至五 17:50-17:55

重播:星期二至六 04:35-04:4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太拓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