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养生法:偷懒早餐也丰富
2010年12月31日 10:24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如果你懒得做饭,甚至懒得吃早餐,应该怎么样能够最省事、省力、省钱,还能达到养生效果呢?请收看本期节目。

凤凰卫视12月30日《健康新概念》节目播出“懒人养生法:早餐如何吃得健康”,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欢迎大家来到《健康新概念》。说起懒人养生,很多忙于工作,懒于生活的朋友一定和我想法一致。既想偷个小懒,还想达到一个养生的效果。听上去有点矛盾,但其实也不是不可能的。今天就跟大家介绍的,如果你懒得做饭,甚至懒得吃早餐,应该怎么样能够最省事、省力、省钱,还能达到养生效果呢。

我们都知道不吃早餐容易造成胃溃疡,也容易得结石。而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早餐不吃更容易耽误了瘦身大忌。根据营养学家的证实,早餐是每个人一天当中最不容易转变脂肪的一餐。您知道吗,日本的那些相扑选手他们就是不吃早餐,只吃中餐和晚餐的。别担心,我们距离相扑选手的身材还很有差距。不过还是要提醒您,早餐、午餐和晚餐正确的比例应该是3:2:1,好记吧。这样就能够让你在一天内所吃的精华在体力最旺盛的时间内全部消耗掉。

现在该说说咱们懒人早餐养生了。既然早餐这么重要,可又有点小懒,那应该怎么办呢?首先建议您买一个多功能的豆浆机,起床以后把豆子扔进去,等洗完脸刷完牙新鲜的豆酱就刚刚做好了。您可以根本自己的喜好在打豆酱的时候往里面加一些绿豆、芝麻、花生什么的,一个星期你每天都能喝到不同口味的豆浆。你也不会为天天吃一样东西而觉得腻烦了。磨豆浆的同时我们还可以在蒸锅里面放一个鸡蛋,上面再蒸上什么包子、小馒头还有面包之类的小点心就是无比健康的早餐了。您看这豆浆机吧,一般只需要200-500元,每天耗时只需要15分钟,偷懒的养生早餐就解决了,营养可一点都没有偷懒。

解说:在外吃饭老是吃地沟油可不行,不会做饭就要学会做点小菜,还要注意吃饭的顺序。一般来说,午餐可以放开吃,小小放纵一下自己,而晚餐最好能全素,吃上一盘蔬菜沙拉,各种颜色的蔬菜都有了。

杨爽:早餐、午餐咱们要放开吃,建议您晚餐的时候就要矜持一点,去超市买上一包现成的沙拉,放弃沙拉附带的沙拉酱,用芝麻酱或者醋取而代之,味道也不错,而且这两种东西还能够补气润肺,芝麻酱还有一个作用就是补钙了,花费不到10元,最多5分钟也就搞定了。对了,进餐前喝上半杯温水或者是绿茶,也是相当不错的。它可以减轻我们的饥饿感,让胃也先热一下身,促进消化吸收。也避免了吃多了身体所需的食物。

解说:每天一苹果,疾病远离我。我们早就耳熟能详了,但是别忘了一定要落实在每天的具体行动中。天气冷了,姜枣茶可以补血养气,暖胃驱寒,是三餐之间不错的饮品选择。

《健康新概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杨爽【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一至五 17:50-17:55

重播:星期二至六 04:35-04:4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太拓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