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运动法之“办公室运动”
2010年12月30日 10:13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不爱运动又没有时间出游,怎么办呢?眼看着腰部以下的肥胖越来越严重,很多人也习惯一边办公一边喝水、喝茶。可是您知道吗,在办公室里喝水可不是越多越好,一直喝水水会滞留在体内,反而影响了新陈代谢。详细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凤凰卫视12月29日《健康新概念》节目播出“懒人养生法:办公室运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欢迎大家走进《健康新概念》,不爱运动又没有时间出游,怎么办呢?眼看着腰部以下的肥胖越来越严重,很多人也习惯一边办公一边喝水、喝茶。可是您知道吗,在办公室里喝水可不是越多越好,一直喝水水会滞留在体内,反而影响了新陈代谢,就成了传说中的喝水也会长胖。快行动起来,看看懒的运动出游怎么样才能养生呢。

其实肥胖是一种代谢失衡的状态,而维生素B族正是影响我们代谢的重要营养元素,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如果维生素B族摄取不足,就会直接导致肥胖了,维生素B族的主要来源就是粗粮还有蔬果蛋奶等等,减肥可以不吃饭,但一定要吃粗粮,既有饱足感,也可以帮助我们减肥。另外懒人们经常宅在办公室和家里出行也是能不走就不走,接触户外更是少之又少,长久的吸入那些过多的二氧化碳,和封闭环境中的病菌,抵抗力自然就会下降了。如果你没有机会去呼吸大自然新鲜的空气,那就跟您推荐两种,你一定要常备常吃的有效食物,帮你的身体排毒。

首先就是黑木耳,它里边的胶质可以把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并且排出体外,从而起到一个清胃洁肠的作用。黑木耳里面含有的抗肿瘤活性物质,还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防癌抗癌。

解说:许多上班族日常时间都在办公室,而且很容易堆积脂肪在腹部的位置。吃完饭以后不要立即坐下,或者是趴着睡,最好是能站立的形式。可以选择散步或者整理一些东西。这样减少了脂肪堆积,还能帮助消化。

杨爽:还有一种,就是橙子。橙子被称为“SUPERFOOD”就是超级食物,一个新鲜的橙子里面含有45卡路里的热量,只要一个半,就能够满足人体一天所需要的热量和维他命C。同时还能够补充钾和叶酸。这些是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的元素。所以大口的吃橙子,相信您还是能做到。

还有提醒一下朋友们,为了避免在办公室喝水长胖情况发生,建议您上午在办公室的时候只喝250毫升的水就可以了,一直到下午继续工作的时候以乌龙茶或者是绿茶为主要饮品,既促进新陈代谢,还能够提神醒脑。晚餐前我们要喝水喝汤,之后就不需要再喝水了。别忘了,睡前一个半小时是这一天喝水时间的底线了。

解说:早上醒来先喝上250毫升的清水,彻底清洗消化系统。让身体无负担。新的一天健康开始。直接吃掉一个橙子要比喝橙汁饮料要好,因为橙子里有果粒纤维,所以大口吃橙子相信您还是能做到的。

《健康新概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杨爽【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一至五 17:50-17:55

重播:星期二至六 04:35-04:4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太拓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