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运动法 时尚走班族
2010年12月29日 11:13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天气越来越冷了,冬天从暖暖的被窝里钻出来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但晨练不一定要换上运动服拉开架式才能练。懒人自有懒办法,晨练其实可以变得更加有趣。详细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凤凰卫视12月28日《健康新概念》节目播出“懒人健身法:打扫健身一举两得”,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生活中总有一群懒人,他们并不是不知道运动有益健康,只是对于他们说来到运动场总是不那么容易,不过对于这样的懒人,一样我们可以找到好的办法去保持健康。今天的节目时间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懒人运动法。
    
    天气越来越冷了,冬天从暖暖的被窝里钻出来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但晨练不一定要换上运动服拉开架式才能练。懒人自有懒办法,晨练其实可以变得更加有趣。醒来后不妨先躺在床上活动一下身体,既能够醒神又能够达到锻炼的目的。中国养生学讲究齿常扣,头常按,津常咽,耳常椫,鼻常揉,睛常转,足常摩,腹常运,肢常伸,肛常提。这十常基本上都适合我们在床上做。
   
    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来说还可以增加一项运动,就是躺着的时候,把你的手搓热,然后用手去敷脸、敷眼睛,可以改善我们的气色,经常坚持就会让你的面部有光泽了。如果你实在没有时间锻炼,那就早起半个小时穿上运动鞋变身走班族,让你每天保持精力充沛,神清气爽。即使不能够全身走路上下班,我们也要在即将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提前下车尽可能多的走完剩下的路路程。走班除了能够保持体型,还能够增强心肺功能,防止我们颈椎疾病。
   
    解说:你知道吗?我们最常做的几件家务其实就是很容易健身的。比如扫地15分钟,就可以消耗60卡路里热量,手洗衣服1个小时可以消耗190卡路里热量等等。不光家电的整洁了,就连健身都一同搞定。
   
    杨爽:好不容易忙完一周,终于到周末了。懒人们往往是叫上三五好友外出小聚一番,或者干脆窝在家里做个沙发土豆。如果你还是这样,说明你已经是个OUT MAN,因为在运动中渡过自己的闲暇时光才是时尚男女们的最新流行。周末到了,骑上脚踏车穿越像画卷一样美妙的风景,不仅是一种健身运动,更是一种心灵放逐的愉悦。
   
    人的手还有脚上是由很多人体相应的穴位,我们紧握车把的时候,用力蹬单车。实际上已经不知不觉中开始身体的穴位按摩了,或者在阳光温和的下午安静的做一套瑜伽的姿势,让身体微微出一些细汗。因为瑜伽的各种体位法呢,可以按摩到我们身体内部的器官,消除肌体紧张,还有疲劳。让你的心、身、灵都得到一种愉悦。当然它也是一种非常惬意的享受了。
   
    解说:做家务其实是一举两得的运动,比如清洁地面,擦窗户,刷浴缸等,都可以锻炼你的肌肉。通过家务劳动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会比不做家务劳动的人低75%,寿命也可以延长5-10年。
    

《健康新概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杨爽【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一至五 17:50-17:55

重播:星期二至六 04:35-04:4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太拓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