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视也能减肥 “雷电坐”帮你去除多余脂肪
2010年12月24日 10:07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不少朋友一下班回到家就会迫不及待的吃完晚餐,瘫坐或者是躺在沙发上看电视,这一刻已经成为了很多人每天回到家最幸福的时光。可是很多人并不知道看电视也能减肥。本期节目为您介绍这套独特的“雷电坐”。

凤凰卫视12月23日《健康新概念》节目播出“坐看电视身享健康”,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不少朋友一下班回到家就会迫不及待的吃完晚餐,瘫坐或者是躺在沙发上看电视,这一刻已经成为了很多人每天回到家最幸福的时光。可大家知道吗,我们长胖的一大原因就是在你看电视的时候,肉肉正悄悄的长着呢,这个时候我们必须想办法调整一下,把看电视的长胖时间用来做减肥运动,一边看电视、一边减肥。并且打发掉那些无聊的广告时间。

晚餐以后我们常常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吃了很多东西现在最难受的就是我们的胃部了,所以首先得选择一个最好的坐姿。练瑜伽的人都知道有一个坐姿叫雷电坐,它的具体坐法是这样的,也很简单,我一说你肯定都会。双膝靠拢跪地,咱们双腿的脚背和小腿是要平放在地上的,两个大脚趾是相互交叉伸直背部,将臀部放在两个分离的脚跟之间。

刚开始的时候朋友们可能做不到这个臀部就直接可以放在脚背上。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用一个厚的毛巾放在臀部的下方,垫起来,你会舒服很多。多练几次保持长一点的时间,突然有一天你会惊讶的发现我能做到了。瑜伽的魅力就在于看似你不可能做到的动作,通过练习之后,突然有一天你就真的能做到了。然后你会觉得自己潜力无限,自信大增。我特别喜欢我的瑜伽老师跟我说过的一句话,不要和别人比,只和自己的昨天比,只要自己进步一点点,就是一件幸福的事。

解说:雷电坐在瑜伽里又叫金刚坐,是一个很好的冥想坐姿,而且有助于心灵的平静。虽然是坐着,可是腰背挺直,坐着比站立消耗的热量更多。练习雷电坐的时间越多越好,尤其是在饭后,立刻坐五分钟,可以提高消化能力。

杨爽:因为这个雷电坐是可以改变盆腔以及内脏的血液和神经脉冲。所以作为饭后的姿势,对患有消化不良的朋友们来说,是非常有用的,它可以解决饭后脂肪堆积的一个问题,所以可以减肥了。更美妙的是我们可以边看电视,边坐,不会浪费你的时间。这个姿势如果你坚持上了三十分钟,就可以缓解胃溃疡,胃酸过多,还有其它胃部的不适症状。还有一个很好的作用,帮助我们按摩生殖器的神经纤维,对盆骨肌肉有伸展的一个作用,也非常适合准妈妈在产前练习,男女老少都可以做,可以说它就是看电视的最好坐姿。

解说:初学者如果无法达到标准的坐姿,随意坐下来也可以,但是一定要保证背、颈、头是直立的。放松身体的肌肉和每一个器官,把由瑜伽带来的能量传送到全身,让我们更好的放松。

《健康新概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杨爽【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一至五 17:50-17:55

重播:星期二至六 04:35-04:4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太拓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