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用电视时间为您的健康加分
2010年12月23日 10:27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大家想想你在看电视的时候都会做些什么呢,有的朋友可能是躺在沙发上什么都没干,有的是一边上网一边看着电视,有的甚至是一边瞌睡一边看。怎么样才能利用电视时间为您的健康加分呢?

凤凰卫视12月22日《健康新概念》节目播出“妙用电视时间为健康加分”,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大家想想你在看电视的时候都会做些什么呢,有的朋友可能是躺在沙发上什么都没干,有的是一边上网一边看着电视,有的甚至是一边瞌睡一边看,我爸就最爱干这个事。反正是做什么都有。今天呢,就跟朋友们分享一下我的电视时间。

在吃完晚餐看电视的时候,我一定会做一件事,那就是泡脚了。以前老是觉得时间太晚就没有时间泡脚,可是现在边看电视,边泡脚就能坚持了。因为泡脚的好处只能是在我们坚持了数次之后,它才会有效果,所以刚开始泡的候你得耐心等待。泡脚大家都知道怎么泡,拿一个桶打一点热水,脚一伸就行了,如果你是这样泡,那效果肯定不好。首先咱们得准备一个专业一点的桶,这个桶最好是木桶,要那种香柏木的,泡的时候还会闻到一种特别好闻的香气,增加我们泡脚时的幸福感。

而且还要那种高一点的木桶,在泡脚的时候就能把我们的脚踝、小腿一起泡到,那就是最好的。因为中医认为现代人长期被电脑、电视、电灯等环绕,大多数人都会有阴血不足的情况出现。当水淹没了脚踝、小腿的时候对健康很重要的这个三阴交就能得到温暖的刺激了。还有就是木桶的保温效果也是相当不错的。在这还要跟大家说说泡脚的时间最好是三十分钟,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水温也不能够太热了。

解说:进入秋冬季节,不少手脚冰凉的人开始通过泡脚来保健。其实泡脚是不错的保健方法,配合药物能起到更好的效果,而且对于体虚,不能在秋冬季节进补的人群,既能帮忙他们温通四肢,又避免了出现不受补而导致上火的症状。

杨爽:泡个小脚看电视,我还喜欢做一件事,那就是吃点零食。我觉得零食可是一个好东西,让我永远觉得自己还没长大,童心未泯的感觉好快乐的。不过这零食你也得精挑细选才行,要吃对,选对了它就能够为你的健康加分。比如说我爱吃南瓜子、葵花籽、大杏仁、开心果还有核桃,那种可以补脑的东西是特别棒的。那对于我们这些白天用脑过多的人,在晚上的时候就要多吃一点坚果了。补脑很重要,坚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E、钙等等,对人体是有益的。可以补充大脑所需要的营养。它还可以干嘛呢,美肤,很美容的。还可以保护我们的心血管健康,抗衰老等等好处。但凡是有度,不能贪吃,避免营养过剩有可能发胖。吃完晚餐看看电视,泡泡小脚,吃点零食,也是人生一大享受。

解说:晚上睡觉前可以进行泡脚,这样既放松神经又帮助睡眠。泡脚之后可以抹一些润肤膏,进行脚部按摩,可以保持皮肤的平软柔滑。不过要注意空腹或者是餐后别立即泡脚。

《健康新概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杨爽【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一至五 17:50-17:55

重播:星期二至六 04:35-04:4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太拓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