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逸山:希望中国请吃饭 美国拿枪当保安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海外利益扩张最快的国家,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正在不断增加,海外经济利益体量日益庞大,与此同时,中国国民遍布世界各地,赴海外留学工作旅游的人数与日俱增,海外公民群体庞大。面对海外利

核心提示: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海外利益扩张最快的国家,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正在不断增加,海外经济利益体量日益庞大,与此同时,中国国民遍布世界各地,赴海外留学工作旅游的人数与日俱增,海外公民群体庞大。面对海外利益的迅速拓展,中国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海外利益安全如何维护?中国今天的军事自卫能力是否足以保护海外利益?历史大国海外利益的拓展维护又有哪些值得借鉴?

凤凰卫视6月22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我们在经济模式当中能不能整合出一个需求和供应之间的关系?看看在海外到底有哪些需求是我们中小企业政治能够供应的,还是用政治的利益来绑住他?

胡逸山:我们甘愿受绑啊。

丁学良:刚才这位要插话,你让他把话插过来我来回应。

王君擎(观察员):其实刚才胡先生您一直在对我们中国这个制度义愤填膺,但我想问您,您觉得在我们一系列的,对于海外的这种利益输出中,东南亚国家没有拿到丝毫的利益吗?因为利益是永恒的关键词,我们的一系列政策,包括我们的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我们的高铁外交,看到作为我们的贸易都没有对当地的,像就业一些问题提供丝毫的好处,让您这样的深恶痛绝吗?

胡逸山:可是刚才讲到建立军事基地,那问题就来了,你建立军事基地的企图是什么?

邱震海:他的说法已经很明确了,已经几次在我们的节目当中说了,他希望中国请他吃饭,希望美国拿枪保护他。

胡逸山:我还在考虑日本扮演什么角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胡逸山 丁学良

人参与 评论
胡逸山:希望中国请吃饭 美国拿枪当保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2/9bd9e07a-568e-401d-b104-e84fb6e7a8c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