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援:安倍若进一步挑衅 中日外交关系或降格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罗援分析说,现在中日关系已经到了冰点,但是还没触底,因为安倍还有进一步挑衅的可能,所以现在双方危机要素都已经存在了,就是如果有一个诱发因素就有可能变成擦枪走火事件,这是从军事层面,在外交层面

核心提示:罗援分析说,现在中日关系已经到了冰点,但是还没触底,因为安倍还有进一步挑衅的可能,所以现在双方危机要素都已经存在了,就是如果有一个诱发因素就有可能变成擦枪走火事件,这是从军事层面,在外交层面也有可能,到时候中日关系也可能要降格,这种可能都是存在的。

凤凰卫视1月12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中国有句话说,中国有两句话,一句叫置于死地而后生,我不知道现在中国的军方和外交系统是不是以这句话能够印证中国现在的策略,另一句话叫斗而不破,但我感觉现在这个中国的策略好像是准备鱼死网破。

罗援:这个我认为置之死地而后生我觉得我们现在中国确确实实叫绝地反击,因为我们已经退到了最后了,我们在钓鱼岛上一直采取克制忍让的这种态度,但是你日本得寸进尺,你一再打破现状,所以日本说是中国打破的现状,我不是说中国,是你日本打破的现状,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好绝地反击,绝地反击我觉得我们现在打出的是一系列的组合拳,你刚才光从军事上来看,军事上必须就是你没有这个军事行动,你说现在日本说是他在钓鱼岛问题上他说是没有任何争议,那么我们就用事实来讲话,我现在海军的舰艇过去了,我飞机我们军机过去了,我们的海警力量也过去了,这叫不叫有争议,所以这我们是在配合外交,这是一系列组合钓鱼岛问题。

邱震海:你说军方在配合外交,还在为外交在配合军方?

罗援:双方的。

邱震海:到底谁主谁次,外交和军方谁主谁次到现在?我已经糊涂了。

曲星:那国家力量的两个层面,国家力量它是有各种不同的层面。

邱震海:在您二位之间谁主谁次现在?

曲星:很难分出谁是主谁是次,大家都是为国家利益在一个有机的协调的在进行这样的配合,在维护国家的利益,所以你很难说谁为主谁次。

邱震海:中日关系最坏可能是一种什么结局?中日关系最好可能发生到什么结局?或者中国能承受的最坏的可能是什么?

曲星:最坏就是刚才罗将军讲到的擦枪走火。

邱震海:小规模乃至中规模的战争。

曲星:发生冲突,就是擦枪走火。

邱震海:这个中国能承受吗?

罗援:就是现在中日关系我认为现在已经到了冰点,但是我认为还没触底,为什么没触底呢?就是安倍他还有进一步挑衅的可能,所以现在双方确确实实我认为这个危机要素都已经存在了,就是如果有一个诱发因素就有可能变成擦枪走火事件,甚至这是从军事层面,在外交层面也有可能,到时候中日关系也可能要降格,这种可能都是存在的。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02:20-03: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罗援 外交关系降格 绝地反击

人参与 评论
罗援:日本得寸进尺 中国退至绝地只有反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12/45dbf8cd-2788-4eda-844d-e472d1cefd1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