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日本拟将钓鱼岛“国有化”
2010年08月23日 16:14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8月23日《凤凰早班车》节目播出“外媒称日本拟将钓鱼岛登记为‘国有财产’”,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再来关注的是中国和日本之间的关系,有日本传媒报导说,日本已经决定将25个离岛国有化,将会在年3月份,把它们登记成为国有财产。那么这些岛屿其中就包括了日本和中国有主权纷争的钓鱼岛,和韩国有纷争的独岛,以及和俄罗斯有纷争的北方四岛。日本政府将会根据这些岛屿来划定大陆架的面积,以及划定周围的专署经济海域作为一个据点。那么经过划定之后,而且日本政府也决定把所有被国有化的岛屿周围的海域都划进保护区,也就是说,凡是将来要在这片区域来开采资源的国家,或者是企业,必须要经过日本政府的同意。那么经过这么一番国有化之后,日本所宣称专署经济海域的面积,高达有四百四十七万平方公里,是全世界的第六大。

有分析就指出日本的这种的行动,最大的动机是为了对抗中国,向北京来宣称日本的资源主权。另外一方面日本在未来可能会对于他们的防卫政策作出重大的调整,首相菅直人已经在上个礼拜第一次会见了军方的高层人士,而且日本也计划在年底之前完成对于防卫政策的审议,那么专家提出的建议当中,就包括可能会调整日本应对多种袭击的能力,要放宽武器出口的限制,以及要重新审议日本严重的依赖美国的核威慑的政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