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少普:安倍走的越远 其野心将越发暴露

2013年12月18日 10:3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评论员王少普分析道,安倍所谓的和平主义,大家现在已经看的越来越清楚,实际上就是安倍自己曾经说过的,他希望在亚太地区无论在经济上还在安全上都要发挥领导作用,那么把这种领导作用和他在历史问题上的错误认识联系在一块看,他所谓的领导作用是什么作用就看的很清楚了。

凤凰卫视12月17日《华闻大直播》,以下为文字实录:

谢亚芳:虽然我们看到安倍上台才一年,但是国防的新招是频出,很明显的这次又是借防卫之名行扩军之实,您怎么看日本这次这样的一个图谋,是不是能够得逞,中国又应该如何进一步的来维护自身的权益?

王少普:就像我刚才说的,安倍走的越远,他将暴露的越充分,他的所谓的一个和平积极和平主义,大家现在已经看的越来越清楚了,实际上就是他曾经说过的,他希望在亚太地区无论在经济上还在安全上都要发挥领导作用,那么把这种领导作用和他在历史问题上的一个错误认识联系在一块看,他所谓的领导作用什么作用就看的很清楚了。

他曾经说过侵略这个概念国际上和学术上都没有定论,麻生副首相曾经说过,要效仿纳粹,修改魏玛宪法的办法,来修改日本宪法,所以这些危险的言论和他现在军事上的动向联系在一块,他的趋势是很明显的,对这样的一个情况,我觉得第一点我们应该做好充分的准备,中国人民由于这个受过长期的外来侵略,对付外来侵略我觉得我们应该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做好反侵略的准备,另一方面我觉得我们应该仍然坚持把在历史上历史问题上把日本军国主义和日本人民区别开来,在现实问题上,把安倍的错误政策和日本人民区别开来,即使现在有一些日本民众受了安倍政策的一个蒙蔽,但是只要他走的越来越远,他不改变的话,我想早晚有一天日本民众会起来会抛弃他的这样一个政策,同时我们要加强和周边各个国家的合作,来制止安倍的错误倾向。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安倍 王少普 军国主义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