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歼20试飞 称发展武器不针对别国
2011年01月12日 10:44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国防部外事办副主任关友飞表示:中国为了维护主权安全,并且顺应世界新军事变革这样的新型武器不断出现的需要,进行了一系列的武器装备的开发,并不是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的的。

凤凰卫视1月11日《华闻大直播》节目播出“国防部回应歼20试飞称发展武器不针对别国”,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淑婉:其实在今天节目一开始,我们所关注到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访中的行程在北京,在星期二的时间,在相关的行程结束之后,中美双方是各自举行了记者会。今天在节目一开头,我们带大家看到的是中国国防部的相关记者会的现场,而现在记者会结束了,我们北京的记者胡玲全程参与了记者会。最新的消息将由她告诉大家,胡玲,你好。

胡玲:好的,淑婉,你好。

陈淑婉:我们把这场记者会现场有哪些出来的重要信息交给你了?

胡玲:这场记者会,我们把所有的焦点都是放在了今天下午1点钟的时候,中国最先进的歼20隐形战机来进行一个试飞的曝光,可以说从盖茨访华前,歼20的照片已经曝光,再到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盖茨会谈前,歼20在成都首飞。大家都非常关注中国军方此举是否是针对盖茨,或者是希望以此来向美国发出怎样的信息。

对此在今天下午国防部的发布会上,由国防部外事办副主任关友飞,他就表示说,中国为了维护主权安全,并且顺应世界新军事变革这样的新型武器不断出现的需要,进行了一系列的武器装备的开发,并不是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的的。

他多次强调这样的行动是不针对任何国家,也不针对盖茨访问,而盖茨例行的安排,时间上没有针对性,同时他也表示说,发展这样的武器也没有任何的国家。他也表示说,各界要正常的评价中国的军力发展,不要进行无端的炒作。

另外一方面,我们也非常关注到的是,实际上在盖茨这次访华的时候向中国军方提出要建立战略对话时间表的这样一个倡议,但是中国方面仅仅回应对此是进行一个研究,拒绝就对话的具体议事达成一致。双方到底是存在什么样的问题呢,关友飞也坦诚,实际上互信这一方面应该是两军最为缺乏的。

他表示说,实际上中国两军的关系,中美两军的关系是经历了几番起起落落,实际上最大的问题就是美方的一些举动损害到了中方的利益,可以说其中最为关键的一个方面,就是售台武器这样一个敏感的问题。他同时表示说,目前两岸的关系正在和平的稳定发展,实际上也希望对台售武,美方能够真实中国的关系,逐步的减少,甚至是停止对台售武。

陈淑婉:我们非常谢谢胡玲在北京为我们所掌握的国防部的记者会相关的重点消息。

《华闻大直播》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淑婉【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 19:00-19:45

重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 08:00-08:4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太拓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