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晓军:中国造航母不以美航母进黄海为理由
2010年12月02日 08:56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有中国学者建议说中国应该在此时宣布制造航母。宋晓军先生在节目中谈到,无论华盛顿号来不来黄海,或者来不来日本海,来不来东亚地区,中国建造航空母舰都没有必要以这个作为理由。中国海军发展,有自己的自然发展规律和排序。如果中国海军的发展需要航空母舰,我们自己越来越多的远洋运输的航线安全,需要我们建造航空母舰,我们就应该水到渠成的去建造。

凤凰卫视2010年12月1日《华闻大直播》节目播出“宋晓军:中国建航母应视海军发展需要而定”,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珊玲:刚才片中也注意到说,有中国学者建议说中国应该在此时宣布要来制造航母,对于这个问题,您是怎么看,您的观点又如何?

宋晓军:我觉得无论华盛顿号来不来黄海,或者来不来日本海,来不来东亚地区,中国建造航空母舰都没有必要以这个标准作为一个理由,来建造航空母舰。

中国海军的发展,有它自己的自然发展的规律和排序。如果中国海军的发展需要航空母舰,比如说我们的远洋护航编队。我们自己的越来越多的远洋运输的航线的安全,需要我们建造航空母舰,我们就应该水到渠成的去建造。

以中国目前的造船能力来说,无论是手持定单,无论是接单还是完工量的角度来说,都已经达到了世界第一。中国海洋上的安全利益,需要中国建造航空母舰,跟美国这种拿着航空母舰到别的人家门口,来对一些人敲诈,对一些人讹诈的这种使用方式是不一样的。

所以说如果我们拿着美国这样的一种方式来作为理由,证明我们要发展航空母舰,这样的话,容易让别人抓住把柄。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